感谢__六年级 2
“我每天要为自己遇到的事情感谢上帝。如果一天之中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感谢的,那么我至少可以感谢上帝让我免于死亡!”许多名言成了过眼云烟,这句话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懂得感谢的人,心中时时盈满鲜活的泉水,一直有快乐温暖相随。
世界上有许多懂得感谢的人,他们不仅为“有”而感谢,也为“无”而感谢;为幸运而感谢,也为苦难而感谢。如果一个人把磨难当做锻炼能力、锤炼品格的机会,那么在困境里照样可以发出感激的声音。我们的祖先不也曾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吗?
一个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奇迹,而一个生命的延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自己单独可以决定的事,难道不该感激吗?感激那冥冥之中让你来到世界的力量,感激无条件深爱你的父母……感谢所有对你讲信用、讲道德的人,感谢守时的昼夜,感谢适时的风雨,感谢美丽的风景,感谢美妙的音乐,感谢美好的书籍……难道这一切不值得我们不停的感谢吗?
当你觉得没什么可以感到高兴,没什么可以庆幸珍惜的时候,想一想那篇名叫《你以为你是谁》的小说,可以用它来给自己一个当头棒喝。是的,你以为你是谁,你天资过人与众不同吗?你豪门出身而富可敌国吗?你兢兢业业日日操劳吗?你为什么有资格向生活索取更多?为什么希望享有特权、幸运和侥幸?为什么天经地义必须过好日子?为什么你不能对拥有的感到庆幸,对所有爱你的人表示感谢,对现在的生活无比珍惜、由衷的感谢呢?*心静气地想想这些,然后由衷地说一声:“太谢谢了!”今后的人生不会缩短,但是在路的两边,风景已改变。
事事感谢,时时感谢。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世界,世界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