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您好!
不知已经出差一个月的您工作是否顺利?身体是否健康?今天,我就借着这封信把我想对您说的话都写出来吧!
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我眼中的您一直都是严肃无比,凡事都严格要求我做得更好,家里的气氛是开心还是生气都是随着您的脸色而变化。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那个珍藏在我记忆深处的片段。
“今天,我们去青枫公园玩。”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全家人开开心心地在公园里玩了个痛快,等回家时已是深夜十点多了。看到您严肃的神情,饥肠辘辘的我却不敢有半点埋怨之意。走着走着,一家面馆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决定道:“就在这家面馆吃点面吧!”我心中一阵激动,却不敢叫出声来。您点了三碗牛肉面,服务员刚端上来一碗,饥不择食的我早已按捺不住,端过便大口吃了起来,最后连面汤也喝得一干二净。喝面汤时,我捕捉到您看着我的一个细微的眼神,眼神里充满了慈爱。随后,两碗牛肉面也端了上来,您尝了一口,便生气地叫道:“这面怎么这么难吃,不吃了!”“你不吃就不吃了,给孩子吃,别发火。”一向和气的母亲说道。怎么不好吃?我觉得挺好吃的呀!我心里暗暗说道。不管了,我端起您的那碗面就开始大口吃了起来,您就坐在旁边看着我吃。回到家中时,已是十点半了,简单洗漱后我便入睡了。
大概是面汤喝得太多,夜里起来上厕所时,我迷迷糊糊地发现厨房里的灯还亮着。我壮着胆走进去,却发现了您正站在灶台边,大口大口地吃着冷馒头和咸菜,不时喝一口白开水。您发现我之后,就严厉地说:“看什么,快回去睡觉!”“哦!哦!”回过神的我急忙一溜烟跑回卧室。但躺在床上的我睡意全无,翻来覆去想着刚才看到的情景,突然明白了整件事发生的原因——原来,您说牛肉面不好吃,是为了省给我吃的呀!我的鼻子顿时感到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那是我第一次和您一起去下馆子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那感觉就是——酸酸的鼻子香香的面!也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爱!
亲爱的父亲,您就像一棵大树,为我这棵小树苗遮风挡雨,保护我健康成长。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您那如山般厚重的父爱使我难以忘怀。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以报答您对我的恩情。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