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魔方 4
童年,犹如一只装满了星星的瓶子,装着我的酸甜苦辣,有的星星已披上了一层纱,有的还是那么耀眼。现在我就挑一件事讲给大家听吧。
放假在家,妈妈给我买了个魔方。魔方是个正方体,一共有六个面,而且每个面的颜色都不一样,每一面一共有9个正方形方块。
我一开始看魔方的构造还挺简单,心想它玩起来一定很容易,于是我拿起被妈妈打乱的魔方拼了起来,但是我把一块给转过来,可是另一块却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好不容易把一面转得还剩两块了,又费了好长时间把那两块给转过来,可原先被我拼好的又全部都乱了,真让人抓狂,便不耐烦地往沙发上一扔,不再动它了。
过了几天,妈妈给我报了个玩魔方的班,我心想正好我也想知道魔方是怎样拼好的,去去也无妨。我最羡慕的是教魔方的老师,因为魔方在她手里是个听话的孩子,到我手上就变成了一个淘气的机灵鬼,拼也拼不好,使我心烦意乱,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我认真钻研努力下,终于慢慢的我学会了这个魔方,中途甚至有几次想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当学会这个魔方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向爸爸妈妈宣布这个好消息,他们也为我的成功露出了甜美的笑脸。
其实玩魔方并不是什么非常难的事,但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并要有足够的耐心,这样就能把它拼好。
从魔方中我发现,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不懈,勤于思考,持之以恒才能克服困难,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才能让我们屡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