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悄悄话 1
一天,淘气包小明放学回家,发现作业忘带了,于是向学校飞奔而去。当他站在教室门外时,他听到了一丝说话声,于是探头一望。妈呀!原来工具们说话了。
首先,讲台大哥气冲冲地骂道:“那些小同学真不像话!我刚到这儿时,全身上下崭新,可如今我却伤痕累累,都是他们下课用小刀划的,痛死我了!”
垃圾桶大哥接过话茬:“你那算什么呀,你知道吗?那些小朋友扔垃圾从不站在我旁边扔,而是从远处砸过来,打在我的头上、脸上??弄得浑身是伤。他们总是把垃圾堆放在我肚子里,好久都不去倒掉,到了垃圾也不把我清洗干净,久而久之,我的身体就变得这般脏兮兮的了,还发出难闻的臭哄哄的气味,人人见我都避而远之。唉!”
桌椅兄弟俩也发话了:说:“我们的遭遇也好不到哪里去。那些小朋友上课时,要不把椅子摇来晃去,就在桌子上乱写乱画,弄得我们体无完肤、缺胳膊断腿的,你们看我们俩哪里还有往日光鲜靓丽呢?”
电风扇妹妹再也听不下去了,哭诉道:“那些小朋友的确可恶,我稍停歇一下,他们就用扫帚打我,逼迫我工作,弄得我成天上气不接下气。更可恶
的是,老师发现后批评他们。他们还狡辩说再打蜜蜂呢!”
话匣子打开了,工具们纷纷数落着同学们的种种恶行。
听到这里,小明觉得自己的脸一阵火辣辣的,他悄悄地走进教室拿着书迅速地离开了教室。
第二天,小明早早地来到学校,把头一天该他处理的垃圾倒掉了,他还破天荒清洗了箩筐。几天以后,“教室的悄悄话”,在同中间传遍了。从那以后,教室里的工具比以前摆放得整齐多了,地面也比以前干净了不少,桌椅上的污垢也被谁悄悄的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