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悄悄话 5
晚上,教室里静悄悄的,卫生用品躺在地上,默默地流着泪,这是为什么呢?同学们不爱惜它们,把他们放在地上,让它们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是处。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种宁静,原来是拖把说话了:“唉!值日生扫地后我的痛苦时间就来了,它们把我放在教室的角落里,我本可以在‘家’睡个好觉的呀!可他们非要让我流露街头,这有什么办法呀?我只是个卫生用具罢了。”
“我才应该叹气呢!值日生乱拔我身上的毛,让我痛苦不已;还把我倒立起来,让我觉得天旋地转,你有我痛苦吗?流露街头正是我现在做的事,唉!”扫把说。
两位伙伴沉默了。
“唉,你们还没我痛苦。”灰斗说,“每天我不是在同学走后被值日生放在没扫完的地方,就是被放在讲台上,偶尔回一次家还是‘负重’的,弄得我不得安生,流露街头我经常干,*惯了!流浪,我和你们的感受一样——痛苦。”
抹布也说话了:“值日生都把我当玩具了,我有时像飞机,有时像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同学们都过来看热闹。不但这样,我身体里的水分还能做武器,同学们互相攻击,搞得我天旋地转、痛不欲生。”
值日生回来了,看到了这番情景心里非常后悔。他们想:以后一定要爱护公物呀!于是互相使了个眼色,悄悄地把这些公物送回了家。第二天,同学们都向这些卫生用品默默无闻地道了歉。从此以后,我们的教室变得干净了,卫生用品摆放整齐,班里呈现一幅美丽和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