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悄悄话 10
“铃铃”放学铃响了,同学们像洪水似的离开了校园,顿时,学校变得安安静静。
在这安静的教室里,是不是没有一点声音呢?不是的,你们听,三(3)班的教室里正在说悄悄话呢!你看,她们准备开始了。
北风“呼呼”的刮着,刮得玻璃窗咣啷咣啷直响。忽然,一不小心,把三(3)班的一张桌子刮到了,他忍不住哎哟哎哟的叫。
忙了一天的、正在呼噜呼噜睡觉的黑板听见了,他问:“你怎么了,桌子老弟?”桌子忍着痛说:“都是我那个不懂事的小主人呀,他一天到晚把我摇来晃去,一兴奋,就把我当沙袋,在我身上咚咚咚地捶来捶去,弄得我鼻青脸肿。你看,这一点风就把我吹到了。”说着又忍不住哎哟哎哟的叫起来。
这时,它的朋友——椅子也咯吱咯吱地说起话来:“是呀,我们的小主人真是太不象话了,一天欺负我们。他经常在我身上踩来踩去,上跳下窜,坐在我身上,不是前翘,就时后仰,从没让我的四脚同时着过地,我的关节松了,他也不帮我把螺丝拧紧。”说着,风吹着椅子又咯咯吱吱的响起来。
这时,第四组的一张桌子呜呜地哭了起来。
大家问:“人家难过,你哭什么?”
它说:“别提了,我的日子快要结束了。”
“为什么呢?”大家迷惑不解的问。
它说:“因为我的主人要把我弄成瘸子、大花猫、伤疤脸才算完。我的主人一到考试,就用笔在我脸上写、画,让我变成了大花脸。还一天用小刀在我脸上吱扭吱扭的刻着,旧伤没好又添新疤,我变成伤疤脸了。我的螺丝松了,他也不管,让我变成了瘸子。”说完又呜呜的哭了起来。
“听,什么声音?”大家探头望去,原来是第二组第五行的桌子正在哼哼叽叽的唱着小曲。大家又问:“人家都很伤心,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它说:“不是每位同学都这样做的,你们看,我的小主人就把我照顾得健健康康的,每天一来,他就用毛巾把我身上的尘土擦干净,整理完抽屉把我摆放稳当后才出去活动。我的螺丝松了,他帮我拧紧,和你们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
大家羡慕地说:“要是我们能有这样的主人,那真是太好了!”
风停了,它们也停止了说话,静静的等待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