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兔子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玩耍,他觉得很无聊,于是,兔子就去乌龟家里和他一起玩。
乌龟和兔子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一只小鸟飞了进来,落到了地上。乌龟和兔子看了看,然后,乌龟慢吞吞地爬了过去,对小鸟说:“你怎么啦?受伤了吗?”小鸟喘着气说“我,我的翅膀受伤了。”乌龟听了,赶忙拿来药箱,取出止疼药和绷带,帮助小鸟把伤口包扎好,并让小鸟躺在床上休息。这时乌龟连忙叫兔子端一杯水给小鸟喝,让小鸟在家休息一下再走,这样比较好一些。兔子说:“还是不用了,小鸟,你还是回自己家休息吧!乌龟我们还是继续玩我们的游戏!”于是,小鸟听了,就费力向上飞去,但是很快又落了下来。乌龟赶紧扶小鸟起来
小鸟说:“谢谢你,乌龟!你是个好乌龟。”
兔子很奇怪地看着乌龟和小鸟。兔子问乌龟:“为什么那只小鸟会对你说谢谢呢?”乌龟说:“因为,只要自己帮助了别人,别人就会说声谢谢,而且,自己以后遇到了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你。”兔子红着脸说:“哦,原来是这样,我一定要学一学你。”然后,兔子对小鸟说:“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这样对你。你在乌龟家好好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