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的回头》读书笔记3
父亲的爱是厚重的、坚实的。每一个父亲都不善于表达,因此,有的人会误以为自己的父亲不爱自己。
父亲对孩子的爱可以一个细致而微小的动看出来。我看过一个故事——《拐弯处的回头》,里面讲了一个男孩的脚受伤了,放学后,几个同学扶他回家的路上,遇见了父亲,父亲向他交待几句就走,拐弯时父亲回头看了男孩一眼就走了,那个动作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拐弯处的回头,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包含着父亲对儿子的爱。故事中的父亲在面对儿子的脚伤时,没有行动上的关爱,也没有语言上的安慰,只是简单交代几句,就走了。表面上父亲让人感到很冷漠,但是,天下间没有人不爱自己的孩子,他隐藏在心中的爱,在“回头”这动作中显露了出来,这一动人的细节把父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动作写满了父亲对儿女的爱。
大部分父亲都不善于表达自己,我父亲也不例外。记得小时,我是个调皮的小女孩,经常爬上爬下。有一次,我和朋友赛跑,我不小心摔倒了,膝盖擦伤了。回到家,父亲瞟了我一眼,看到我膝盖上的伤,冷淡地问道:“膝盖怎么了?”我把赛跑的事告诉了他,原以为他会安慰我。不料,他却说:“没事做吗?要去赛跑!现在可好,膝盖摔伤了吧!”当时,我觉得很委屈,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当我伸手想用袖子擦去将要流出的泪水时,却看见爸爸已经从柜子里拿出了药箱,并取出消毒药水递到我面前,让我涂在伤口上。虽然他只是冷冷地说了句:“伤口别碰冷水,知道吗!”但从中我知道父亲是关心我、爱我的,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
父爱是羞于表达,疏于张扬的。父爱,如山高,如水深,如天宽。父爱是厚重而坚实的,也是温暖而深沉的,更是巍峨持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