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的回头》读书笔记1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今天我也读到了一篇感人的父爱故事,也有了这样的体会。
弟弟在郊游时,脚被尖利的石头割伤了,同学送他到医院包扎,并送他回家。在回家的巷口,遇到了他爸爸,弟弟抬起脚给爸爸看,想得到一点同情,可爸爸只是交代了几句就走了。弟弟很伤心,同学安慰他,天下的父亲都这样,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爸爸会在拐弯处回头的。大家都半信半疑站着看。在拐角的时候,他爸爸果然回过头来悄悄地瞟了一眼弟弟就消失了,这一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天下的爸爸都是爱我们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有一次,我和妈妈说:“妈妈,我的生日快到了,可以把同学们请到家里吗?”妈妈说:“不可以。”我伤心地稳爸爸:“爸爸,你可以让我把同学们请到家里吗?”爸爸看了我一眼,说:“你妈妈说不同意,那我也不同意。”我伤心极了,真想嚎啕大哭,心想为什么不让我把同学请回家,为什么?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晚上爸爸对我说:“我同意了,你把同学请回家吧。”我高兴极了。爸爸用语言,表达了父爱。
爸爸的爱说也说不完,还有许多呢!在我没有文具时,爸爸奖励我文具;在我生病的时候,爸爸照顾我;在我伤心的时候,爸爸安慰我……
在我生活中和《拐角处的回头》,让我感到父爱是多么伟大,我要好好珍惜,好好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