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的回头》读书笔记2
以前我一直认为爸爸不爱我,因为他不像妈妈那样细心体贴,偶尔还会打击一下我的自尊心,所以我和爸爸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自从我读了这篇文章《拐弯处的一回头》才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在郊游的时候弟弟的脚不小心被尖锐的石头划破了,在医院包扎好后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爸爸,却没有得到爸爸的关心,弟弟心里很不开心,觉得爸爸不爱他了,但后来弟弟从爸爸那拐弯处匆匆的一回头中感受到了深深的父爱。
读到了这里,我心里就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儿。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一件事儿。妈妈出去了,家里只有我和爸爸,放学回家后,我敲了很长时间的门,也没有人开门,我只好自己开门,进到家门以后,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我走到厨房,发现锅里也没有饭,我非常的生气,拿起一包方便面回到了客厅里。这时爸爸回来了,我装作没有看见。爸爸看到我生气的样子,什么话也没有说,把两块面包,一杯牛奶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就回到了房间。我看着新鲜的面包和牛奶,又透过房门看了看爸爸,发现他正啃着馒头。顿时,我的眼泪流到了方便面上……原来,爸爸是如此爱我呀!
人类生命中最可贵的莫过于父母的爱,比起母亲的爱,父亲的爱更是深藏不露,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感受到父爱的伟大,这就是我从这篇文章中所体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