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的回头》读书笔记 5
星期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拐弯路的回头》。
今天,我做完了作业漫不经心的翻着课外书时,被一篇《拐弯处的回头》的文章深深的吸引住了,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对爸爸的爱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小男孩和同学去郊游,不小心把脚划破了,同学们送他回家,他的爸爸正巧在家门口。小男孩见到爸爸本以为能得到一点同情和怜爱,可是,爸爸只是简单的交待了几句,就离开了。小男孩很伤心,很委屈,也很生气。他觉得爸爸“一点也不关心”他。同学们劝他说:“别生气,爸爸都是这样的,其实他很爱你,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不信你看一会儿你爸爸一定能回头看你。”小男孩半信半疑,注视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果然,在路口的拐弯处爸爸好像不经意的回过头瞟了小男孩一眼。虽然是一瞬间,他感受到了爸爸的爱。
虽然这一切只是发生一瞬间,但那一个极其微小的动作却打动了我,我的心颤抖了。
爸爸真的很爱他,只是想让他变得坚强些,锻炼他的意志罢了。
我的爸爸也是这样,对我的爱从不用语言表达出来。读完这篇文章,我更爱我的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