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10
青春就如同一本台历,开始时,总期待翻过没一页的精彩,回首凝望,才发现它已残破不堪。那些散落的日子就如同我记忆中的青春,飞逝得遥不可及,终于难以再拼凑完整。
这就是命!命运根本没给我们任何可以选择的机会,只有不住地挥霍着,挥霍着,那花一般的青春。就算我们再怎么固执,始终拗不过宿命。
我信命!
如果不是命运,又如何会在茫茫人海中偏偏让我与青春四目相视,然后让我毅然决然地陷入了青春,那双深邃得哀婉的眸子中,像被卷入漩涡一样地不可自拔?
如果不是命运,又如何会使我对青春没有了防备,以至被伤得惨不忍睹,却依然不曾短暂的驻足、放手?
如果不是命运,又如何会使我与青春逃不开那陷阱一般,千篇一律的结局?
只因为年轻?
年轻是以付出青春为代价的。上帝不允许谁可以不为年轻而牺牲。
青春只不过是年轻的筹码而已。曾经,上帝给了你一大堆的青春做赌注,任你在年轻的赌坊里司仪地挥之若土。你没一把都输,因为对手是宿命,没有人有资格与他较劲。尽管如此,你却依然乐此不疲地把青春毫不怜惜地抛出去。
我想,上帝居住的天堂,定是个很美的地方,那里该是堆放着许多青春。那是用来派送给那些渴望用青春来赌年轻的孩子们的。
其实,青春就是一方冰砖,要不为何当我用一颗炽热的心去拥搂它,它却匆匆消融,继而藏匿无踪了?只有一双冻得冰凉的小手和一脸的茫然可以证明,青春,确实来过。
青春只是上帝一个调皮的玩笑,我却太认真,所以我哭了。轻轻的抽泣声是我为青春谱成的葬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