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处的回头》读书笔记 1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阅读一篇叫作《拐弯处的回头》的文章,内心感受到了父爱的真挚和纯朴。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一天,作者的弟弟在郊游时,脚被一块石头划破了,流着血,同学把他搀扶到医院敷药包扎后,就送他回家。来到家门前,他伸出脚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只是简单说了几句话,便走了。他又伤心又生气,有个同学走过来,安慰他说:“不用伤心,到前面的拐弯处,你爸爸在那儿一定会回头来看你的。”果然,爸爸真的在拐弯处回过头来看他。就在这时,他的眼睛里闪动着激动的泪光,在场的同学都被这深情的一幕所感动。
看到这里,我想起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就在有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到公园游玩后,在回家的路上,我急匆匆地向前走,脚尖不小心碰到了一块石头,疼得很厉害。
回到家,我一边哭丧着脸,一边抬起受伤的脚给爸爸看。我本以为可以得到他的同情和怜爱,竟想不到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便走开了。我气得跑去自己的房间,躲在床上被窝里委屈地哭泣。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他来到我的房间,弯下腰,掀开被子,轻轻地扶着我下床,自责地说:“孩子,对不起!你的脚还会疼吗?快去吃晚饭!”我听了他诚恳的话语。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就跟着他去餐厅里吃饭。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真挚、无私的,作为子女的我们要理解、体谅父母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