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3
大河东流,万千水滴随波逐流,追随大河去寻浩瀚大海,也许它们并未思考过此行的意义,只是随大江而走,他们的命不在自己手里,他们只是随大河汇入大海,做那亿万中的一滴。
而我,是特立独行的一者,我不入大河,我不随波逐流,我化作云雾,然后变为雨水去掌握我生命的历程!
命,在我手中,我的生命不容大河掌控!
也许,有一天,我会去滋润那些多姿多彩的鲜花,让它们容光焕发,在世间更加夺目,为大自然更添一笔美丽的色彩。
也许,有一天,我会和同伴们,会和其它的雨珠落在一片洼地上,组成湖泊,其上,仙雾缭绕,好似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也许,有一天,我会化身甘露,落入干渴人们的喉咙,变作他们的救命稻草,使他们不在死亡的边缘苦苦挣扎。
又或者,作为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我化作充满力量的雨滴,如利剑一般,与暴风一起,毁灭城市,夺回自然的领地。
不过,无论是滋润万物、化作湖泊,亦或是润人心肺、化身暴风之使,我的命都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不为人卖命,我不充当河与溪争权夺利的工具,我只按自己的意愿做事。没有人或物能让我做什么,没有什么东西能强迫我做什么,我是独立的一体,不因外界因素而违背本心的独立一体。
总会有那么一天,我要让苍天知道,让大地明白,让大海听到:
我的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的命运要由我自己来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