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8
财富可以改变人的命运,机遇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勇敢也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今天,让我懂得了真诚与善良也可以改变人的命运。
今天我读了一篇《一间改变命运的房间》的小故事。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一对老夫妇走进一家旅店订房,不巧,房间满了,服务员就让老夫妇住到他的房间里,并且没有要钱。几年之后老先生在曼哈顿第五道街34号为服务员盖了一座大饭店来回报他。
当爷爷奶奶让**活的时候,我就会很烦,为什么要**?而不是他们自己干呢?这时我的心里就会有一些不情愿,当老师让我送作业本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不是滋味,为什么老师让我送呢?读了这篇课文之后?我就明白了,真诚去做事,真诚地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
读完这篇课文,我忽然想到了家喻户晓的文尼西斯在拍《中央车站》之前的故事。她以前是一个擦皮鞋维持生活的孩子。有一天,一个要拍《中央车站》的导演路过车站,看到了流浪的文尼西斯就对他说:“你很像我想象中的男主角,你明天到我的工作室中来,不但有饭吃,还可以赚钱。”
次日文尼西斯带着所有火车站擦皮鞋的小伙伴们都来到了导演的工作室,导演看了说:“你是一个好孩子,你与你的小伙伴真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孩子,你的真诚让我感动,我认准你了。”
是啊!真诚的帮助别人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