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大该多好作文(500字)3
不长大该有多好,没烦恼,没压力,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这句话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真正出现也就在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过后就是压力和烦恼增大。但这句反映了学生们的心里,就是希望每天都快乐,无忧无虑。
我们知道长大后学业会越来越重,**后则要面对就业的压力和工作的劳累。每天都处于忙碌和辛劳,只有少部分人才能保持快乐。
在小时候,我们在大人的照顾下,开心做自己,作业几乎不存在,就算多又容易做完,所以我们当时的日子充实,快乐。
在上小学时,一开始我们是认26个字母,学拼音,认字,学的也很简单,每天也就上课,听老师讲,*时都很悠闲。但上三年级后,开始有背书任务,学的也开始有些难度,一直到六年级,都算略有难度。
但上中学后,我认为这就开始了真正艰苦的学*。初一上学期还好,大部分是上小学的内容,其余则是与初中的要学的,可以说是衔接,但初二后,一开学就面临巨大压力,我感觉自己的大脑快要被所学的知识给填充满了,有些不够用,思维也不是那么活跃和敏捷。可能是因为多了门学科,压力太大或睡眠不足吧。
所以在这种环境人总是会有压力。这让我觉得还是不长大好,一直在小学没有那么多的作业,没有那么多的学科和要背的内容。每当我在学累的时候,总会想起小学的时光,那每天一写完作业就可以玩,想完后也应该向前看,不能沉浸在过去,因珍惜现在。
所以不长大自然无忧无虑,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