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10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到中山公园观赏菊花展览。
进入中山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紫红的菊花。这两排的菊花虽然个头比较小,但是颜色十分的鲜艳,花香清新,惹人喜爱。
步行十多步,我们来到了“绿色家园”,绿色家园是由几个白色花篮和一只粉色的老鼠组成的。花篮和老鼠都是由菊花点缀而成的,红的是火,黄的是金,粉的是霞,还有蓝的,绿的,紫的……错落有志,别具匠心,美不胜收。绿色家园展区采用多种手法,使园林小品,假山,花廊,菊花菊艺有机结合,行成自然典雅,花香四溢,美轮美奂的园林景观。
转过身,一个小巧的花篮呈现在眼前,花篮里装满五颜六色的菊花,叫迎宾花坛。让人感觉到了菊艳花香,喜迎宾朋的喜庆气氛。
我们走向孙中山先生的雕像,雕匠雕得栩栩如生。
走进中心展区,我们看到龙湖区摆的龙戏珠,供电局摆的双龙搏击,澄海区的红头船……菊花组成的形状千奇百怪,巧夺天工。各种菊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仿佛有了灵气,我似乎听到菊花在说:“我们是大自然的宝贝,我们快乐绽放,我们幸福生活。”
啊!菊花,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