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3
在校园里赏菊花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可够新鲜的了!
九月九重阳节时,学校买来许多盆菊花,品种繁多、颜色各异。原来早都听说开封的菊花很有名,今天,我们“足不出校”就可以赏菊花了。我们下了楼,来到操场上,张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一上课,张老师先问了个问题“同学们,你们知道菊花有什么作用吗?”这个问题难住了我们大家,后来经过张老师的引导,我们逐渐高高的举起了小手,有人说:“菊花可以酿菊花酒!”另一个人说:“菊花的花瓣可以当药材用,菊花的茎可以炒菜吃!”我们正七嘴八舌地说着菊花有什么作用,张老师打断了我们的话,说:“既然大家已经了解菊花了,就请大家看看菊花的颜色和形状吧!”
我们走进菊花,一看,哇!耀眼的黄菊花最先映入眼帘。紫菊花也不赖吗,它那亮丽的紫,有着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还有一种奇怪的菊花,长着爆炸头。我们又换了一个地点,这里有白里透绿的白菊花,一层紧挨一层的紫菊花,挺像观音菩萨的莲花宝座。我们学校的菊花真是千姿百态呀!漂亮极了!
下课铃响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些菊花。在校园里赏菊花可真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