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4
一两片锯齿状的叶子,一两朵鲜黄的菊花,一阵阵扑鼻而来的清香,构成了那一朵朵在微风中摇曳的菊花。多美的菊花啊!一旦秋天来到它就会开得格外茂盛,那花片儿一层叠一层的,真像少女的裙子啊,又似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风中翩翩起舞呢!
我小时候,最爱的就是菊花了。我爱看着菊花小小嫩嫩的花片儿,爱闻着它幽幽的清香,爱抚摸着它柔滑的叶子。上学后,虽没小时候那样爱菊花,但我对菊花还是有一股浓厚的感情,因为我看见菊花就像看见妈妈那张慈祥的脸一样。
那时我还在上一年级!
那天妈妈得了重感冒,于是她只好到里屋去休息了。虽还没做完作业,但不自觉的我见妈妈走了鬼点子早已产生了:何不趁妈妈不在,偷懒一下。我拿出书来看,只有阳台上的菊花还在随风摇曳。过了好长时间,妈妈神不知鬼不觉走了进来,见我没在写作业很生气,就开始批评我。我不但没听反而又是哭又是闹,不知哪来的狠劲一下作业撕了。妈妈见了人气的有点颤,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走出去费了好大的力气把菊花搬进来,说:“你不好好学*,时间过去就没了,东西碎了也不会再回来了。”说完把菊花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没有再哭了。而是蹲下,在泪光里看着这菊花,顿时思绪万千,泪光里,菊花闪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