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6
秋风送爽,菊花开了。我们爱菊花,它们的姿态,它们的颜色,它们的芳香……不管是哪儿都显得那么纯洁,那么淡雅。诗人们也非常爱它们,黄巢在诗中说道:“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今天我们一起去锡惠公园去赏菊花。
到了锡惠公园门口,我便闻到一阵芳香扑鼻而来,赶紧跑了进去。只见两只用菊花做的狮子站在通道两旁,威武极了!再往前走,只见一个大花坛中,开满了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我最喜欢的就是花坛中央的那几朵“绿云”了,它的中心犹如一朵淡绿色的云彩,一团团,一缕缕,而云朵旁边,就像一层薄薄的雾,环绕着它,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好看极了。一旁还有朵菊花叫“大宇宙”,它的颜色和外表,不管哪儿看上去的像是爆米花,看了真让人垂涎欲滴啊!最有趣的是“双面娇娃”了,它一半是白色,一半是紫色的,就像两个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心连着心。还有很多可爱的菊花,它们都很俊秀。
菊花,它已经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它们的作用可大了!既可以泡茶,也可以作为药材,还可以供人们观赏。
说了那么多,你一定想到了园林工人了吧,是他们给了菊花美,是他们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我非常爱菊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