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花 8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和奶奶到生态园去看菊花。一进园门,淡淡的花香便扑鼻而来,几千盆菊花拼成了各种各样的图案,仿佛像千万张笑脸迎接我们。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色的狮子头菊,它红如朝霞,代表着欢庆和谐。
狮子头菊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它的茎上长着五六片叶子,叶子是大大的椭圆形,好像一把把小伞。
狮子头菊的茎是墨绿色的,有粗有细有长有短,像弯弯的小路,花茎上还分出许多节,叶子就长在这节上。有的叶子和茎之间还长出刚刚发出来的嫩芽。
每盆狮子头菊只有一朵花,每个花瓣像刚刚烫过的卷发。花开得又红又大,好像要把花盆撑破似的,美丽极了!
菊花真是千姿百态,怪不得这些诗人都提笔称赞。“不是花中便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一到秋天,百花凋谢,有的被霜打死,有的被风吹散,有的冻死,只有菊花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昂首怒放,在秋风中锻炼自己。
菊花美丽的外表和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更加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