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秋意左右 4
春夏秋冬偷偷地转了一个圈,看惯了月儿缺了又圆,圆了又缺。窗外,黄色的树叶像蝴蝶一样飞舞,忧伤在这个季节悄悄滋长,淡淡的蓝色蔓延到我的心底,恍然间发现——秋天到了!
(一)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过于热情的夏天退出了这一个属于他的舞台,清风中,典雅而优柔的秋天迈着轻快的步伐降临人间。天空是澄碧澄碧的,大地却批上了金色的大衣。这是一幅对比鲜明的画卷么?是啊,只是这种色调只属于忧伤!
(二)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秋天的太阳很温柔,宛如一位羞涩而多情的少女,和山哥哥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天涯何处无芳草,只是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三)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
天凉好个秋!明月,清风,远行的游子低头思故乡,故乡是否安好?天涯共此时,让圆月捎回一份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秋夜里做个好梦,让思念的心沉睡,梦里听秋风的低诉,一声一声,道着地老与天荒……
(四)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萧瑟的寒风中,站在高楼上,看着万家灯火犹如星星点点,顿时倍感孤独,古人说借酒消愁愁更愁,而我,只会默默流泪,然后,让泪化作相思雨!
落叶了,天凉了,默然发现——秋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