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亲们的眼中,曾祖母是一个为人热情,好善乐施的大好人,她做什么事都认认真真,有始有终。村上的乡里乡亲有什么红白喜事,她总是乐于帮助,至今,她还有“厨师”的美誉。在村里,只要提到王秀琴同志,无人不称其是个热闹人。乡里乡亲也喜欢到我们家里来做客,因为无论是谁到访,曾祖母总会热情地递上一碗饭,一双筷子。和曾祖母在一起,大家总会被她那份热情所感染。
曾祖母是一个性格爽朗,凡事都很放得开的人。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磨难,抑或是别有用心之人强加给她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她总是一笑而过,淡然面对。而在患病之后,曾祖母也十分坚强,从未说过一个“疼”字,并且坦然地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在临终前,她交代的最多的,还是希望儿女们能够和谐相处,不要因为她的离去而影响到家庭的团结,希望儿女们能够**安安。
曾祖母的一生,是坎坷而辉煌的一生,她的一生,也必将在我们家族的发展史上,写下熠熠生辉的一笔。她虽然走了,但她的那种热情,将会永远在我们晚辈身上传承,她的那种坚强的性格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尊敬的长辈,她的殷切希望我们也将永远铭记于心。
最后,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乡亲,各位亲朋,也感谢各位在曾祖母病重期间前来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