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友:
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来同我外祖母做最后的告别,我代表长辈和全家衷心地感谢各位不辞辛劳地来到这里与我们共同分担这份悲痛。
外祖母生于1921年8月18日——于20xx年3月29号上午10:45辞世人间,享年92岁。
有句古话说的好,“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外祖母终没有逃过这一人生大劫!但是也有句古话说的好,“人活七十古来稀”,外祖母能以92岁的高龄度过她的耄耋余生,也是她人生一大幸事!
外祖母一生坎坷,但粗茶淡饭是她的生活准则;克勤克俭是她的一生追求。她一生为儿女操心劳累,对儿女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收获,她都感到欣慰并引以自豪。她心细如丝,每一个她认为有用的东西,她都加以珍藏;她坦荡正直,从不偏宠任何一个儿女。她走了,给儿女们留下了许多悲痛,更给儿女们留下了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
我亲爱的外祖母,如今离我们远去了。我们再也无法亲眼面对她的音容笑貌,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缅怀敬爱的外祖母,怎能不感到极度的哀痛和绵绵的思念!阴阳相隔,天地相望,此痛无以言表,此痛直达心扉,惟有心中默默祝愿外祖母,前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阿弥陀佛!
外祖母走了,她留给我们一个遗愿:就是要尽心赡养我们的父母!在此,我们向外祖母的在天之灵发誓:绝不辜负她老人家的遗愿,让我们的父母度过一个安然、幸福的晚年,并以此回报在座的各位亲朋好友对我们的厚爱。在此我代表全家对各位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
我亲爱的外祖母,请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