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 3
人生,我们走过了无数的喜怒哀乐,但,总有一些片刻和画面永远留在我们心里……。
我是个非常幸福的小孩,因为我出生在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小时候就和曾祖母住在一起,因为从小是和曾祖母一起生活的,所以曾祖母非常疼爱我和哥哥。有时候带我们去公园玩、买东西给我们吃,让我们的同年处处充满美好的回忆。有一次,我和家人出游完五天四夜,但就在我们要回来的前一天,我们接到奶奶打来的电话,奶奶的声音既急促又难过,反应使大家都吓住了,原来是曾祖母过世了,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呆住了,马上退房赶回家……。
回到家时听奶奶伤心的说,早上曾祖母就说身体很没力气,连坐起来都有困难,奶奶马上打一一九叫救护车,当救护车在半路上时,曾祖母就过世了。到家时,家人已经把要办丧事的东西都弄好了,我们回来第一件事就事先烧香拜拜,当下,我看到爸爸落泪了,那个画面到现在还一直停在我的心里,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的那么伤心、难过,当然,我也不例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到最后都没声音了。奶奶一直安慰我说不要哭,曾祖母在天上会难过的,但其实大家都看的出来,奶奶比任何人都要难过……。*常笑容满面的奶奶,现在突然失去了笑容,偶尔还看到奶奶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看着一张张曾祖母生前和大家一同出游的照片,想要安慰奶奶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真的太痛苦了。
遇到这件事,大家心里都不好过,但……这就是人生必经的路程吧!这个画面,就默默的保留在我的心里吧!走过,人生的喜怒哀乐值得我们细细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