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 5
生命中,难免有些无法弥补的错误,或一辈子永远的痛,有时,常常会反覆思量:那些事,如果可以从头再来过呢?是不是结局也许更好?在我的生命中,我拥有一个想起来便会眼泪鼻涕直流的缺憾,那就是,没办法好好孝顺我最挚爱的曾祖母。
小时候,回奶奶家时,最爱跑去曾祖母家的小菜园玩耍,这时,脸上已布满岁月的刻痕的曾祖母,总会笑呵呵的看着我和表弟表妹玩捉迷藏;只要一有邻居经过,她立刻开心得像个孩子般,向邻居夸耀我们如何乖巧,如何聪明伶俐惹人爱,这就是我超级可爱又慈祥的曾祖母!有一次,妈妈告诉了我曾祖母一生的故事:曾祖母生来命苦,嫁给曾祖父后,一直在婆家没地位。过了几年,出海捕鱼的曾祖父命丧海底,逆来顺受的曾祖母;含辛茹苦的将我的爷爷、姑婆和小儿子叔公养长大,不料,姑婆长大后不听话,使得曾祖母天天为她担心,天天以泪洗面。坎坷的命运,让我立志要好好照顾她;保护她别再受到伤害。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让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曾祖母,在晚年时好好安歇,可恨的是,癌症这魔鬼偏偏找上了我那乐天知命的只曾祖母,摧残她、创伤她,每次妈妈和阿姨们带我去探望曾祖母,只见她的鼻子上插着管子;有时疲累不堪的她还要做化疗,妈妈说:”你曾祖母是上辈子欠了债……这辈子来还的,我们要帮她祈福,让她早日远离苦难。”最后,我看到了躺在棺材里的曾祖母,终于安然睡着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要曾祖母死而复生,等我长大,好好孝顺她,和她一起坐第一次高速铁路;和她一起欣赏夕阳慢慢下山;和她一起看着风筝飞扬,最后最后,我要和曾祖母说:“我爱你!你永远是我超级可爱又慈祥的曾祖母!下辈子,我一样要选你再当我始终如一喜爱的曾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