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父老乡亲以及各位亲朋好友们:
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人向各位表达我们内心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不辞辛劳地前来与我们共同分担这份悲伤!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悼念我亲爱的奶奶:
我最亲爱的奶奶,您就这样静静地睡着了,默默地走了,去了那遥远而美丽的天堂。您辛辛苦苦的走完了这一生。现在您已儿孙满堂,家境渐丰,可是您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亲爱的奶奶,您一生勤劳俭朴、坚强果敢、慈爱善良;奶奶,您那满脸皱纹和坚强瘦弱的身躯,流露着您岁月的沧桑和生活的艰辛。
亲爱的奶奶,养育我们姊妹三人的十多年里,一直严厉无比,教会我们5岁洗衣,7岁做饭,8岁干农活,今天在这里怀念奶奶,又让我想起小时候奶奶带着我们干农活、教我们打搅团、教我们织毛衣的样子。忘不了奶奶养育我们姊妹三人的艰辛;忘不了奶奶维系这个家庭的苦涩;忘不了奶奶那些苦口婆心的唠叨。如今,这些都已凝成我们的家风。我们也一定秉承奶奶留给我们坚强、乐观与质朴的家风,将我们的家庭经营的幸福美满!
悲伤之情,难以言表。奶奶您走了,带走了我们童年的泪与笑,留给我们无尽的思念,您勤劳一生、艰辛一生、朴实一生。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您慈祥的笑脸,再也没有机会吃到您做的饭菜了,再也听不到您对我们的叮咛与嘱托了。也再没有机会为您捧上一杯热茶、端上一碗热饭、添上一件的衣裳了……
奶奶,苍天大爱,让您去往了另一个世界。此时此刻,我们只能忍住悲痛,向您道声珍重。
奶奶在天有灵,您一定愿意我们再场的所有人都能从悲痛中重拾欢笑。愿奶奶在这人间五月天将爱的阳光和雨露散布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并注视着我们一路前行,从此幸福万年长。
愿奶奶一路走好,安息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