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 9
寒天雪地里,只有她为我穿上那暖和的衣服;父母工作繁忙顾不上我,只有她关爱着我,给我做饭,哄我睡觉;在阵阵责骂声中,也只有她袒护这我。你问她是谁,她就是我已经过世的外祖母。外祖母生前十分喜爱花。什么:牡丹花、梅花、桂花…她全部都爱。但她最爱的还是那香气浓郁的栀子花。记得小时候。因为工作忙,所以我经常去外祖母家住。
我经常看到外祖母在栀子花盛开的时候,外祖母就把门前的栀子花的花苞从树上摘下来,并用一个杯子把里面灌满水,把栀子花泡在里面放到客厅里,使整个客厅都充满了浓郁的芳香。我由于受到外祖母的影响也爱上了栀子花,哎它那浓郁的香,子她那纯洁的白。外祖母再世的时候常带着我一起去摘栀子花。记得那个时候外祖母会带我去乡下一个花很多的地方。在那里我们摘了许多花,然后外祖母又用那些花和花茎,给我编出了一个个的花环。那一段时光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可惜时光一去不复返,外祖母因病去世了。
当我的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记得外祖母去武汉治疗之前对我许诺过等她回来是一定会再带我去一次那片花田,再给我编一次花环。我也说过到那时会带着最香、最白的栀子花去接她。外祖母终于回来了,不过我接到的却是没有温暖的她。但我还是如约带来了栀子花。我十分后悔,后悔外祖母再世的时候我为什么不乖一点儿,让外祖母少操一点心呢?时间之神啊!如果你能让我再见我的外祖母一面的话我愿意用一切去交换。现在每当我看到栀子花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我的外祖母。因为我的外祖母就像这栀子花一样纯洁、善良。虽然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但我不论过了多久都会永远思念这我的外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