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 1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生活在农村,那是个依山傍水的地方,他们在那儿过着幸福的生活。
曾祖母是个时髦的老太太,她每天早起锻炼身体,还乘车去镇里买菜。她时不时地去理发店,理完发还不忘在大伙儿面前“臭美”一番:“今天,我的发型怎么样?”衣服呢?外婆给她买的大部分都看不上眼,她经常自己去服装店里买她自己喜欢的衣服。
曾祖父是个风趣的老头儿,他说起话来可幽默了,整体乐呵呵的,旁边总跟着一群“粉丝”,老的、小的都有。他把一天的生活安排得可悠闲了。他每天早起先去对面的田野里散散步。吃完早餐,他或给邻居家的孩子讲讲故事,或沏一杯热茶,一边闻着茶的清香,一边津津有味地读着《山海经》之类的文章。下午,他通常会走进他的小菜园侍弄他的那些宝贝——蔬菜瓜果,或拔拔草,或拿个小锄头松松土。走进细听,似乎能听见他跟那些宝贝们在嘟囔着什么!晚上呢,他会去老年活动中心听鼓词、听戏,与老朋友们聊聊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
每一次,我去他们那儿玩时,还没走到大门口,曾祖母就会大老远地跑过来一把抱住我,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纯绿色大餐,每次我的肚子都装得饱饱的。过年过节时,他们还给我红包。妈妈说:“奶奶,你们自己用吧!”曾祖母总是乐呵呵地说:“有!有!我们卡里还有很多退休金!”曾祖父在一边连连点头附和。
瞧,这就是一对农村老夫妻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