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 2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但在我看来,祖母给我的爱是更伟大的。
我的祖母住在农村,一年级的暑假,我就是在那儿度过的。祖母家并不富裕,天天与祖父靠种田来挣钱。
有一天,我看到邻居小刚有一双很帅的白球鞋。他对我尺高气昂地说:“看看,这是我妈给我买的,怎么样,漂亮吧!”我看了他那样子,很不服气。回到家,我吵着嚷着要祖母给我买。祖母说:“好好,买,给你买!”我高兴地出去玩了。
晚上,我听见祖母正对祖父说:“现在收成可不好,但心心(我的小名)却吵着要买白球鞋,怎么办呢?”“怎么办,买呗,倾家荡产也买吧!”我听了,一阵酸流鼓上鼻头,我走出去,小声地对祖母说:“白球鞋我不要了,好不好?”祖母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暑假的最后几天中的一个傍晚,祖母从外面回来,对我说:“心心,你快来看看,这双球鞋你喜不喜欢?”我眼睛一亮,一双白球鞋,跟小刚的一模一样!我高呼道:“喜欢!您真好!”祖母笑了笑。
后来,我发现祖母为了给我买这双鞋,瞒着祖父将家里的所有母鸡都卖了,怪不得从那以后我吃不上鸡蛋了。我十分难过,但又不敢与祖母说。
每当我看见这双球鞋,我就想起祖母对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