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长江,滔滔黄河是中华搏动的动脉,巍巍昆仑是她永不弯曲的脊梁。一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更是一部浩气长存、正气磅礴的爱国史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无论身在故乡还是异土,听到这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时,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义勇军进行曲》时刻激励着我们为祖国而奋斗。
暑假期间,我在央视科教频道上连续观看了《丧钟为谁而鸣——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纪事》,节目再现了惊心动魄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较量内幕,独家披露了中国法官梅汝璈在这期间的日记内容。由于梅法官的据理力争,日本侵略中国的时间从1931年9月18日算起,而不是美国人提出的从珍珠港事件算起。
提到“九·一八”,是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不仅是日本侵略中国,在我们家,还有特别的含义呢!因为我的祖母出生的那一天就使1931年9月18日,为了铭记国耻家仇,曾外祖父请人设计了我祖母的名字:杨九 。将九·一八嵌进名字里,为的是子子孙孙永远记住这一天。
从此以后,我们家薪火相传,到我能记事的时候,爸爸就把祖母名字的含义告诉了我,要我刻苦学*,练好本领,投入到为中华民族振兴大业中。
21世纪的中国必然要崛起于世界的东方。作为龙的子孙,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学生,就要珍惜时间,刻苦学*。树木枯萎了,还有再生的可能;“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一个人的生命停止了,绝不可能有复活的机会。我们为了今后的绚丽,必须要勤奋学*,多学本领。
让我们在祖国蔚蓝的天空中翱翔,在未来中成功,在进取中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