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5
圆明园,一颗屹立在东方的璀璨明星;圆明园,如同中国历史书上的精美彩页;圆明园,中国人最早的得意建筑;圆明园的毁灭,更在中国的历史上画下了懦弱的一笔。
圆明园是当时世界上最豪华。繁茂的一座皇家园林。虽说圆明园损失惨重,但我们也不能忘却它昔日的辉煌。它座落于北京西北郊,占地有三百五十多公顷。园中有很多景物不仅仿照了各地名胜,还有些事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每处景色,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与样式,都美如仙境,给人带来美仑美奂的强烈视觉感。
那一天,乌云笼罩了天地,烟雾大得仿佛要吞掉整个北京城。八国联军迈着野蛮的步子,脸上露出凶恶的表情冲进了圆明园,从此,它再也没有了昔日的辉煌。
我十分愤怒,这团怒火使我想起前几年香港的拍卖会。拍卖圆明园里的十二生肖牛头。猴头。虎头。这是中国的东西,我们理应拿回来。可现在却…也说明了侵略者的蛮横无理。当他们像野狼一样奔向圆明园,我们只能眼睁睁去迎接死亡;当他们咬紧她的喉部时,我们只能为她祈祷。
但,我想中国现在已经慢慢从这个“坑”里走出来了,站起来了,一步一步走向顶峰了。我们只有现在奋发图强地学*,做祖国的好少年,以后努力工作,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为未来的中国谱写新的乐章。让我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