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她满目疮痍,支离破碎,敌人肆意的张开血盆大口,大口大口吞噬着她,她无奈,只能叹息流泪。不断的泪珠汇成了浑浊的黄河、长江。
这是谁的过错?让美丽的祖国变得伤痕累累。是那些懦弱无能的统治者,在他们的心中,充塞着利益的欲望,哪能有祖国的容身之处。美丽的她从此一天天走向苍老。断垣残壁,荠麦青青,尸骨相叠……
黑暗过后必是黎明,严冬过后必是暖春,那些爱国人士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掀开泥重的夜幕,让祖国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新的生命。他们不怕苦,不怕死,因为祖国在他们的心中重千金,无论何时何地,总改变不了那一颗挚热的爱国心。于是他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登雪山,过草地,渡黄河……那一幕幕震摄心灵的场面,无不饱含着挚爱的爱国情。从此,硝烟散尽,泪水风干。她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蔚蓝的天空偶尔也会浮起几朵乌云,*静的大海也会有波浪滚滚。5.12打破了中国长久的安宁。那一刻,山摇地动,地崩石裂;那一刻,生死离别,阴阳相隔;好一刻,泪眼复苏,大爱无言。中国倒下了吗?不,越挫越勇,越战越强,我们带着坚定的信念,一同抗击灾难,一同向世界诠释:“中国人”的涵义,不同的我们分享着同一个名字:“中国人”,相同的感动献给相同的她――中国,无论困难多大,无论前面的道路有多曲折,我们都不会退缩放弃。一次次面临灾祸,一次次勇敢面对,我们愈加坚定了意志。我们会大声宣告:中国,很强!中国在挫折中坚强,在坚强中奋进。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再一次向人们展现了她不可抵挡的魅力。52枚多金牌完美的表现了她的“快、高、强”。我们用我们的努力谱写了一曲曲华丽的乐章一曲曲夹带着汗水和喜悦的乐章,有挫折的颤音也有成功的高音。
历史被时间的本轮重重碾过,化为朝晖照亮明天。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的同样坚持拼搏。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当时间的脚步走向那个令人熟悉而又悲痛的5.12时,你是否还记得去年的那个令13亿华夏同胞痛心的日子?当指针指向14:28分时,你是否还记得去年那个令世界震撼的历史?
虽然岁月已经变迁,尽管历史成为过去,但是那一刻,必将永远的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那痛彻心扉,那血流成河,那一片废墟…都将会象一个烙印一样,永远的留在了你我的记忆中!一年的时光轮回,带走了昨日的伤痕,却带不走我们深深的缅怀!365个日夜的变换,改变了城市的容颜,却改变不了我们对汶川人民无私的思念!
我想问:孩子们,你们在天堂过的还好吗?那里有宽敞的教室吗?
我想问:叔叔们,你们在天堂过的还好吗?那里有悦耳的山歌吗?
我想问:阿姨们,你们在天堂过的还好吗?那里有乡村的炊烟吗?
我想问:亲人们,你们在天堂过的还好吗?那里有美丽的九寨沟吗?
我想问….
当我们在享受小康生活的今天,当我们在放飞梦想的今天,当我们在喝彩祖国的今天,本当这份快乐,这份喜悦,这份荣耀也有你们的一份,可是却因为那一场无情的地震,将这所有的一切都化为泡影!但是,我坚信,你们在天国会看见的!
同胞们,亲人们,你们走的那么匆忙,以至于没有来的及和父母说声再见;没有来的及和爱人说声珍重;没有来的及和孩子说声祝福!尽管你们悄无声息的走了,尽管你们没有来的及说一句道别的话,但是你们永远的活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
重建家园,尽管苦难重重,尽管艰难险阻,但是在***的领导下,昔日的四川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昨天的村庄已经变成现代化的小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绿荫生机昂然,一朵朵鲜花争先怒放…昨天那一条条乡间小路,而今已变成通天大道,令国际社会无不惊叹,惊叹这个伟大的民族,惊叹这个神奇的民族!亲人们,你们看见了吗?
如今的四川,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如今的四川,又增添了更多的色彩!看着蓝天白云,似乎上天在预示我们,灾难已经过去,将要迎来的是一个更美更秀的新四川!看着高楼耸立,似乎象征着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正在崛起!看着绿树成荫,就看到了我们汶川的希望,就看到了四川的希望,就看到了祖国的希望!
我坚信,在***的领导下,我们四川会建设的比以前更美!我坚信,在华夏儿女团结一心的努力下,我们四川一定会比以前更温馨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