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演讲稿 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诗人艾青曾这样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民族精神最好的解释,那就是——爱国。爱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国家的支撑。同学们,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爱)
爱国,我们就不能忘记,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爱国,我们就不能忘记,“九一八”事变,***主义用它们的铁蹄踏开了我们中国东北的大门。爱国,我们就不能忘记,1937年7月7日,***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使中国人民进入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
强占我中华资源,欺凌我华夏儿女;为什么?为什么在我们的土地上他们会如此肆无忌惮?为什么我们的祖国如此多灾多难?是当初的我们太落后啊!
时过境迁,黑暗终于过去,光明终于到来。现在,沉睡的东方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向世界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看,北京奥运展示着我们自信的风采!青藏铁路延伸着我们的智慧,神舟七号遨游在遥远的太空,南海舰队护卫着我们的祖国,当金融危机袭来,我们从容应对,担负起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负的责任。
现在,我们是不是从此可以无忧无虑了,可以躺在成绩上睡大觉了呢?不!帝国主义还依然做着毁灭中国的美梦!他们可能还时刻想着瞅准机会,把中国再次踩在他们的脚下。所以,今天,在这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日子里,我们绝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绝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绝不能有一点骄傲自满。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建设和保卫,让我们大家携手来,共同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