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10月1日是国庆节,人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我给大家讲日本侵略中国的故事。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在这一天,抗日战争以中国人民的胜利和日本***的失败而告结束。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70年。
1937年,我们开始了民族的反击,八路军、地下党。一个个为国捐躯的烈士,为了赶走侵略者用热血挥洒了战场,用臂膀撑起了国家,用身体挡住了侵略,用自己维护了尊严。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倒在了日本侵略军的机枪刺刀下,倒在故乡贫瘠的土地上,堆积的鹅卵石掩盖着无数幼童的尸体。如今一幅幅图画,一张张血迹斑斑的书籍,记录着那些令人发指的故事,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历史博物馆内的展品让历史在这里骤然高大,它连接着生与死,爱与恨,悲与愤,还有一个民族与国家的尊严;历史也在这里凛然奋臂,高呼出一个时代强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其中的辛酸,岂是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能够体会得到的。
今天,我们缅怀历史,听抗战老兵讲述抗战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我们追悼烈士,看用鲜血写成的遗书,做到心存感激,心中有志。
我们是打不到、压不垮的民族,我们庆幸有全世界许许多多的反***斗士支持我们的正义事业,我们将一步步走上世界巅峰的位置,向全世界证明,我们是最棒的!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