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即将度过“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1931年9月18日,我们开始了被***主义蹂躏的屈辱历史。我们牢记这段历史,把它深埋于自己的心灵深处,以此激励自己发奋图强,坚持不懈。历史不能再重演,也决不会重演!而这要靠我们今天的拼搏。
“当青春成长为一棵迷人的风景树时,我们拥有了一个富于幻想的季节:白云,蓝天,鲜花,芳草。”一切都是那么浪漫,那么潇洒。我们渴望自由,向往纯真,追求理想的金色年华,扯起无边的话音和着飘渺的梦幻,悠悠地把欢乐布满晴空,永远陶醉在自己编织的梦里。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中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提出的早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要看一个国家的明天将如何,其实最该看的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我们的明天取决于今天站在这里的每一位。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了另一些与我们年龄相仿的人:
他们有的成天沉迷于网吧和游戏厅,成了那一个个虚拟世界中的人;有的整天游手好闲,抽烟喝酒,甚至吸毒,成了社会的危害。这样的形式有很多种,有一点则是共同的:他们丧失了自己的理想,因为没有理想,不知道为何要努力和上进;因为不努力和上进,他们走向了沉沦。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理想是成材者的点金石,使我们向着辉煌大步前进;理想是希望的驱动者,不断驱使我们朝着胜利奔去。
因为拥有青春,才追求深沉和深远;因为浪漫,才渴望诗心和诗意;因为告别稚气,才拥有风度和气质;因为不再单纯,才走向成熟和成功;因为我们长大了,才开始考虑明天我将怎样。
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