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那是中国!古老文字源远流长,唐诗宋词代代相传,那是中国!青藏美丽的高原,新疆辽阔的盆地,那是中国!
我遥望神州大地,我遥望展翅雄鹰,我遥望那一颗闪耀的红星!这就是我的母亲——中国。
但,我想,那个繁荣昌盛的祖国,也是从重重磨难中历经沧桑走出来的……
南京大屠杀,遍地的尸体,我们的心在痛;圆明园的废墟上,团团烈火,我们的泪在流。但我们的祖国没有沉没,把粗壮的臂膀变成摇篮,抚养着炎黄子孙用宽厚的手掌挽起高山秀水;用辛勤的汗水滋润着大地。***,一代领袖支撑着民族的血肉;***,指引多灾的祖国走向辉煌。钱学森,科学发展的动力;季羡林,教育发展的希望。
祖国日渐强大,日渐辉煌。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束搏,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东方巨人,他,站起来了!
待我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待我看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待我看那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看啊!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群峰腾跃,*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我们要自豪地喊出:“伟大的祖国,我爱你!”
这是个除旧迎新的祖国;这是个前赴后继的祖国;这是个日渐强大的祖国!“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
飞翔吧,我的祖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