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
当我们踏着轻盈的步伐,当我们踏进美丽的校园,当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如今安逸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你们记得吗,前些天的扫墓,我们是如何的心潮澎湃,这让我想起了一年级的那一幕:
那时,我一年级,老师就教导我们:“我们的红领巾是***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这句话,我永远也无法忘却。
无法忘却,当战争爆发的时候,男女老少都没有退缩;无法忘却,红军艰苦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无法忘却,被敌人挑死在枪尖的少年王二小;无法忘却,胃中只有棉絮、草根的英雄杨靖宇……真的,我无法忘却。
先烈们,你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面对日本鬼子,你们毫不畏惧,英勇地上了战场,当我看到抗日的纪录片,你们的呐喊,你们的热血,让我不禁从心底悄悄发了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努力学*,努力回报祖国,让新一代的我们成为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栋梁!
谢谢大家。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广播稿 2
今年是"卢沟桥事变;xx周年,而我们却少有人提到,隐约有一丝的失望,这也许不能说明我们不爱国,但是也许可以说明的是我们做的不够好!做的不够多!
70年过去拉,时间没有停止,历史已成为过去,许多的事早已成为过眼云烟,许多的人早已被我们遗忘,许多的事和人早已让我们铭记。70年前,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与身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70年后我们这些华夏儿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国二字。历史不容我们忘却,因为我们要居安思危,历史不容我们忘却,因为我们需要和*,历史不容我们忘却,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美好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和身躯换来的
,历史不容我们忘却,因为只有记住历史,不忘历史,展望未来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今天河南的里用一版的页面来讲述保存抗战记忆的民间力量这个话题,民间力量,默默行动,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但我也知道爱国并不一定非要用那种形式,我只是想赞扬,想夸奖,想发扬!历史的烟尘早已淹没了我们,现在我们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任重道远啊!
真诚的希望我们都不要再沉默,用自己的行动去做我们该做的事,历史总会过去,总会被人遗忘,但只要我们不要忘却。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