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贯穿于生活中的教育
两到三岁的孩子,除了在课堂中学到一些理论知识以外,最重要的是贯穿在生活中的教育。比如说我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关于元宵节方面的知识,并利用粘土教幼儿制作元宵。在以后玩粘土的时候经常会有幼儿将粘土搓成圆形,并会大声的告诉我说是元宵。幼儿将课堂上的知识用到了日常生活中,这是很不错的。但是我每次听到都只是对个别幼儿提出表扬,没有顾及到全体幼儿,这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虽然说每个都顾及到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但是相信努力一定会顾及到更多的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