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 3
这天,我和几个“哥们”在一起玩“抓特务”的游戏。“小书呆子”潘泽说:“我们拿一张纸,把纸涂黑,因为黑色吸热,所以容易烧着。”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那什么烧呀。”“笨蛋当然是拿火哩!”“大猩猩”刘祎张开大嘴说到。“你才笨蛋呢,没火怎么办?”刘祎摸摸脑袋瓜说“不知道。”“当然是用放大镜哩!”“真聪明””“真聪明”刘祎恍然大悟!
过了一会,我们把材料准备齐了,于是,我们走出教室,来到楼下的一处阳光强烈的时树下。我先把自己的黑纸当作“牺牲品”了!潘泽立即拿出他的“照妖宝镜”。其他人也“全副武装”接着,潘泽把放大镜控制好位置。本来,我根本不相信。可是,纸竟然变了颜色。刚开始,由黄色到红色,有红色到天蓝色,最后,竟烧起来了!我忙问潘泽这是怎么一回事?潘泽不慌不忙的说:“答案很简单,是因为放大镜把热度聚集在一个焦点,这样可以烧坏任何带有黑色的物体。”“噢,原来是这样!”我豁然开朗。他们做了我也心急,我也想亲身体验一下。潘泽把放大镜给了我。我照来照去,却怎么也烧不着?蹲在一旁的潘泽忍不住说:“把热度聚集在一个焦点上。”我照他说的去做。果然烧着了!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得出一个结论。不管做什么实验都有它的难度和规律。其实,在我们生活中还有成千上万的实验等着你的探究和思索。心动不如行动!快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