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 4
我一个月前买了一袋水晶宝宝,我买回来的时候,它们都还是小小的,毫不起眼,就像冰山的一角,不过在我的精心的培养下已经长得很大了,都开始生宝宝了,有些已经大得都已经裂开了。
慢慢的,水晶宝宝一天一天在长大,在我眼里,它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每天都要观察它们,看看它们有没有生小水晶宝宝,我十分喜爱它们。
有一天,我在给水晶宝宝换水,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像围棋盘的一个东西上,我再给水晶宝宝换水的时候,我吃惊的发现,水晶宝宝下的方格都变大了,我放在其他的物体上,得到的结果也是一样的,我自言自语的说,这是不是跟凸透镜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呢?
凸透镜的原理是表面为曲面的玻璃或其他透明材料制成的光学透镜可以使物体放大成像。还有一点,因为我的水晶宝宝是透明的球状物体,可以看清楚字,而且那些字都变大了,真的好奇妙。
我还发现了一点,把水晶宝宝放在眼睛前面,眼前的东西都倒立了,我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我的水晶宝宝是球形的,所以物体通过水晶宝宝到我的眼睛里就变成倒立的了,哈哈,很奇妙吧!
现在我的水晶宝宝长得很好,有的生完小孩就裂开了,它们很伟大吧,为了哺育下一代牺牲自己。
它们有很多种颜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散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在地板上,漂亮极了,我非常喜欢我的水晶宝宝。
注意:没满六岁的小孩,在没有大人监督的情况下不能玩水晶宝宝哦,因为会有小孩不小心把他们吞下肚子,所以,虽然水晶宝宝很可爱,玩的时候也要很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