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 2
商店的窗台边摆着各式各样的有趣的东西,其中就有让人爱不释手的放大镜。它的头大大的,眼睛很明亮,鼓鼓的嘴巴,住在人山人海、热热闹闹的小商店。
有一天,这个身着彩色的花边的放大镜被一个李博士买走了。李博士天天用它观察稀少的生物,还帮别人鉴定有些东西是不是古董。正好被李博士的女儿发现了放大镜,她拿着放大镜到处炫耀,还拿着放大镜召集小伙伴们一起去观察蚂蚁……李博士的女儿对放大镜爱不释手,连吃饭都不管洗不洗手了。李博士连声叫她,她拿着放大镜对着自己的手照着说,没有什么对人有危害的细菌吗?放大镜因为李博士和他的女儿的爱不释手变得骄傲了起来。
后来,放大镜遇到了显微镜,放大镜说:“你是一个什么东西,敢挡我的路。”显微镜说:“你好!我是显微镜,跟你一样的工具。”“这里可容不下我们两个一样的工具,我们比试一场吧!”“好哇!”他们请来了水彩笔伯伯来做裁判。第一场来比聚光,他们两个来到太阳光下。先是放大镜聚光。放大镜对着太阳几分钟,放大镜反映的那个点就燃起了火。然而显微镜自己退出了比赛,因为它没有办法聚光。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是看哪个人放得最大,又清晰。放大镜把一根草放到了最大,但是非常模糊。但是显微镜就不一样。显微镜把这根草放到自己的镜盒里,在把度数调一下,果然,既清晰又大而且还看得见它的经脉呢。
这下放大镜说不出话了。
放大镜终于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都有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