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演讲稿 1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你只看到我们年少轻狂,却没有看到我们热情友好;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理由。你嘲笑我还未看清现实,我可怜你青春已逝;你轻视我们的不懈拼搏,我们会证明这是属于梦想的时代。青春注定是曲折的旅程,途中少不了争议和挑战,但那又怎样,即使满是伤痕,也要赢得漂亮。我是90后,我为青春代言。当我迎接那个属于我的青春岁月,我在欢呼……而当我离开时,我在思索……有的人将青春的辉煌进行到底,有的人将青春挥霍一空。而我,却依然过着属于自己的日子,只是,那段日子有个只属于他的名字――青春。青春,是手中旋转的笔,是口中融化的冰,是喊完口号会岔气的笑,是对老师无形的恐惧,是愚人失败后的“自怨自艾……”尽管作业本上又多了几个红叉,校服上又沾了几滴果酱,愚人节那天穿没有鞋带的鞋,但这些,我们都不在意,因为青春,因为青春有你。若干年后,在一处洒满阳光的街角与你们相遇,不需多言,一句“?
原来你也在这里”,便已经足矣。上课和同桌斗嘴,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答不出来时无奈的吐吐舌头;会因为一道题的答案不一样和同学争论个你死我活;总是在一起互相抱怨食堂的饭菜有多难吃和多恐怖,然后又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食堂;喜欢讲一些故事给胆小的同学听,在他们的尖叫声中放肆大笑;在擦黑板的时候给同学抹一脸的粉笔灰,然后认真地对她说可以美白皮肤……这一切都属于我们的单纯美好,属于我们单纯美好的青春岁月。是什么样的追寻,什么样的彷徨,什么样的梦想,什么样的执着,什么样的放弃,什么样褪色的希望,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故事,又想要对谁讲;这便是所谓的青春了。
在18岁的青春年华里,我把最华丽的词藻,最动人的词句全都送给你,为终将逝去的青春留下一点点永不褪色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