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青春作文
辛夷坞说:“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是啊,人生路漫漫,青春岂能不朽?
青春是道情不自禁的阳光,青春是盛开的美丽花蕊,青春是弯有笑有泪炙热的眼眶。对于每个人来说,青春都是那么美好。青春未到,我们希冀;青春已逝,我们怀念;正当青春,我们意气风发。因为青春易逝,所以青春才珍贵。
苍老是一道必然的过程,逝去是必做的选择。有人害怕老去,用化妆品药物维持肤浅的青春,内心却早已风干成一片枯叶,败给时间的姿态可怜又狼狈。“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一日,青春就这样消逝。”三毛如是理解。生命逝去的趋势人们无法阻挡,再辽阔的时间空间中,人渺小如沧海一粟。正如王羲之所叹“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固知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又如苏子在赤壁所感“天地曾不能以一瞬”。人力的反抗在自然的宏大中只如螳臂当车。
既然腐朽是必然,何不坦然接受发现每一段岁月的独特之美,陆游年且九十仍挥毫“九十衰翁心尚孩,幅中随处一悠哉。”记得《戏遣老怀》中的情景:“花前骑竹强名马,阶下埋盆便作池。”日本文坛九十老妪那动人的词句尽显她成熟韵味:“即使到了九十多,也还是要恋爱啊。”当我们仍跌跌撞撞在世界中奔跑时,你会收获整个世界;当人生况味已如胸中岁月,你会收获整个春山的花香,整个海洋的月光。
犹太王大卫在戒指上刻有一句铭文“一切都会过去”没有什么可以永存,最宏伟的大厦最终也不过化作历史风尘中的一抔黄土,最闪耀的青春最终也会化作老人们口中的怀念。
人生就像一座高楼,从设计,建造,使用,废弃的过程,就是岁月溜走的过程。所有人都想停留在刚建好的崭新阶段,没有人想成为废墟,可余秋雨说:“没有废墟的大地太拥挤了,没有废墟的人生太虚伪了。”
青春终将腐朽,时间对谁都公*,坦然接受吧,感受沿途其他风景的秀丽,也许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