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小蚂蚁和小虫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醒来了,太阳光一照,哇,小草上的水珠晶莹剔透,真漂亮啊!
小蚂蚁和小虫子往旁边一看:“哇!有一个大大的鸡蛋壳。”小蚂蚁说。小虫子提议:“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做一个跷跷板玩呀?”小蚂蚁问:“怎么玩?”小虫子回答:“我先找一个木板,你把鸡蛋壳翻过来。”然后小虫子把木板搭在鸡蛋壳上,一个简单的跷跷板就做好了,他们开心的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只红蜻蜓被它们吸引过来了,它说:“我们去天空上玩吧!天空上的景色更美。”小蝴蝶找到了一只只有一半的气球,小虫子找到了几根蜘蛛丝,小蚂蚁用鸡蛋壳当篮子用,做了一个热气球飞到天空中去了。小蚂蚁和小虫子兴奋的大叫:“哇!这里的景色好美呀。”于是它们在就在空中玩了起来,玩了好久它们才下来。
到了下午,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小虫子说:“我们快点走呀,不然要淋湿了。”小蚂蚁说:“就不能不跑了吗?鸡蛋壳也可以当做雨伞让我们避一下雨呀。”红蝴蝶第一个同意了:“好主意!”于是它们把鸡蛋壳搬到了它们头顶,雨一下子就停了,小虫子夸小蚂蚁:“小蚂蚁你真聪明呀!”
天黑了,小蚂蚁和小虫子还有红蝴蝶都困了,好想好想睡觉了,它们找来一片叶子,把鸡蛋壳当床,叶子当成被子,盖在了小蚂蚁和红蝴蝶身上,最后小虫子也钻进叶子下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美好而快乐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