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小蝴蝶、小蚂蚁和小青虫一起在草地上玩。
突然,小蚂蚁发现了一个鸡蛋壳,说:这可以做些什么?”话刚说完,小青虫说:可以当翘翘板的支架!”小蝴蝶说: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但光有翘翘板的支架,我们没有板子啊!”小蚂蚁说:是啊!”小蚂蚁去找来了木板,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个跷跷板。小青虫和小蚂蚁爬了上去,小蝴蝶当裁判。
过了一会儿,大家玩腻了,小蝴蝶说:我想到天上玩,这里不太好玩了。”大家请求小蝴蝶把它们带到天上,可是小蝴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大家带上去,这时小青虫说:鸡蛋壳可以当热气球!”大家觉得这个法子很不错,小蚂蚁搬来了瓶盖,小青虫找来了绳子,小蝴蝶心灵手巧地把热气球做好了。这时一阵大风把热气球送上了天,小蚂蚁和小青虫看到房子像火柴盒一样小,河像线一样细,开心极了。
到了下午,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蝴蝶害怕地说:我的翅膀沾了雨水,就不能飞了。”小青虫说:鸡蛋壳可以当房子,可以躲雨。”大家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热气球飞速降落了下来,大家把瓶盖和绳子扔掉,躲在鸡蛋壳里躲雨,雨慢慢地停了。
到了深夜,地上都是水,小蚂蚁说:我们可以用鸡蛋壳当床。”大家把鸡蛋壳翻了过来,找了一片大叶子,把叶子盖在身上,呼呼大睡。
它们玩了一天,每个人都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