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气晴朗。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一起出去玩。它们找到了一个蛋壳,小虫子想了想,说:我们再找个木板做一个跷跷板,怎么样?小蚂蚁和小蝴蝶连连点头,说:好啊,好啊!它们就开始找树板,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一个。然后,它们又齐心协力地把蛋壳翻过来,再把木板放上去,跷跷板就做好了。它们开开心心地玩起了跷跷板。
过了一会儿,它们又发现一个大气球。小蝴蝶看看自己的翅膀,说:我有主意了,我们可以用蛋壳和这个气球做一个热气球。小虫子和小蚂蚁一起说:真的是一个好主意!它们说完,就开始做热气球了,它们把气球用绳子绑在蛋壳上,就可以飞啦!热气球刚起飞的时候可不是很顺利,可是慢慢地就好了。小蚂蚁抬起头说:天上的景色真美呀!小虫子接着说:是啊,是啊!
等它们降落到地面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还好小虫子反应及时,它把蛋壳翻了过来,它们一起躲到了蛋壳里,这样就不会被淋湿了。小蝴蝶和小蚂蚁都夸奖小虫子很聪明。
雨下了好一阵子,终于停了。它们都快累坏了,特别想休息一会儿。于是,它们一起又把蛋壳翻了过来,用树枝把蛋壳做成推车的样子。它们躺到里面,拿来一片树叶当被子。小蚂蚁高兴地说:今天玩得真开心,晚安啦!它们就安心地睡觉了。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