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一起在草地上高兴的玩耍着。忽然,它们发现路边有一个漂亮的鸡蛋壳。
于是,它们就用鸡蛋壳和一根细细的竹片做成了一个跷跷板。小蚂蚁和小虫子开心地玩了起来,小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为它们加油呐喊。跷跷板被小蚂蚁和小虫子翘的一上一下的,不一会儿,小蚂蚁就被胖乎乎的小虫子给翘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它们用鸡蛋壳做成了一个热气球。小蚂蚁和小虫子第一次坐在热气球里飞上了蓝天。它们飞呀飞呀,看着天空中朵朵白云像可口的棉花糖。地下的花草树木都变得越来越小,小溪变得清澈见底。就这样,它们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直飞到了高高的小山那儿!
到了下午,天空中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哇,怎么办呢?它们就用鸡蛋壳做成了小房子,在里面舒舒服服地躲起雨来。这时,小蚂蚁对小虫子、小蝴蝶说:“我们要是能在雨中跳舞该多好呀!”小蝴蝶和小虫子异口同声的说:“不行,不行,这样会被大雨冲走的。”它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天黑了,它们用鸡蛋壳做起了一张温暖舒适的小床,用树叶当被子。小虫子、小蚂蚁、小蝴蝶躺在小床上,看着像小船似的月亮和眨着眼睛的星星,它们在说悄悄话呢。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很长时间,他们都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