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8
冬天刚过去,美丽的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都相约好似的,换上春装今天,我约了几位小伙伴去欣赏家乡美丽的春天的田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美丽的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哪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拨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美丽的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高兴的对伙伴们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彩笔画下这家乡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