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4
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都好像约好了似的,换上了春装。今天,我妈妈拉着我和弟弟到田野里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一到田野,我和弟弟就大喊大叫、蹦蹦跳跳的跑上田埂,就像两只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兽,尽情的释放着压抑了一个冬天的灵魂。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此时已经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地洒在了田埂上。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里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那里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的发亮的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拔节的小麦苗,像是无边无际的绿色的地毯,厚厚地铺在田野上。
我正欣赏着,妈妈在身边说了一句:一年之计在于春啊!我一想,是啊,这不就是农民伯伯辛勤耕耘的希望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彩笔画下家乡这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
这点,春天时刻在我们周围,在我们心里,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开始了,一切事物都有新的起色、新的目标,新的姿态,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迷人的景色,还有生气勃勃的无限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