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10
春天,一个如诗如梦的季节。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田野。
转眼间春天回来了,小草在田埂边悄悄地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像一个个怯生生的小孩子。小野花们也都渐渐复苏,一个个长出了花骨朵,显得有些羞涩,蔚蓝的天空之上,飘着轻纱似的朵朵白云,不时有鸟儿飞过,歌颂着春天的如诗、如梦的景色。
来到田野上,一切都复苏了,显得生机勃勃。玉米苗小小的、绿色的叶子从地里钻了出来,随着微风摇摆着十分可爱;柳树发芽了,一个个嫩嫩的小丫头,从柳树的枝条上挤了出来,有些顽皮又有些萌。极目远眺远处的山已不复冬天的昏黄,勃勃生机涌现,显得俊俊美非凡,飘逸若兰。
下雨时的春天的田野是最美的——沙沙沙——这是雨点,打在树叶上发出的轻响,于是雨点便如顽皮的小精灵一般,缓缓地落在田野中、田埂上。
远处的群山,在雨雾的遮蔽之下,隐隐约约不甚真切,却增添了许些缥缈的美感,*处的植物都展开了,身体尽情的吸收着。这久违的甘霖使它们褪去了冬日的暮气,展现出了他们独属于春天的美,给人一种独特的,却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春天如同一个美丽的精灵,她把田野中冬的寒冷寂寞变成了温柔与惬意,她把田野中冬的单一孤独变成了幸福与美丽,她微笑的看着这世界,繁花是她的衣裙,叶片是她的长发,我爱这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