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9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田野里玩。天空蔚蓝蔚蓝的,仿佛是一块蓝宝石,一朵朵棉花糖般的白云,飘在天空中。温暖的太阳照耀着这渐渐苏醒的大地,可爱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打破了春天的宁静。
远处,一棵棵杨柳“站”在河边,弯下“腰”跟小河打招呼,一阵微风拂过,杨柳姑娘开始梳妆打扮自己,真是“碧玉状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旁边,一棵棵樟树抽出嫩绿的新芽,长出新的嫩叶,活像绅士一样。
田野里,油菜花开了一大片,远远望去,像金色的海洋。*看,几只可爱的小蜜蜂在花间飞舞嬉戏,桃花开得粉红粉红的,而杏花呢,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才开,哟的已经谢了。
远远**的小河,像弯弯的、明亮的玻璃玉带,小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能发现水底的小石子;小河里的水真静啊,静得连小鱼吐泡泡的声音也听得见;小河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好似那一块无暇的翡翠游人看了这美丽的景色,连忙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图画般的春色。
春天的景象真是如诗如画,让我想起朱熹的《春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风光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