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7
冬天才刚过去,春天就好像相约好的,都换上了春装。坐在田埂上,脸上迎来一阵春风,春风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寒风刺骨。只略带寒意。
我邀请伙伴们一起去玩。漫步田野,小草刚刚苏醒,倔强的脸上透露出一点碧绿,虽然只有一点绿,但却充满了生机。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也把春天打扮得芳香四溢。
油菜花姐姐正在打扮,她在脸上涂上厚厚的粉饼,梳着她那引以为傲的金色长发,嘴唇上涂着她最喜欢的金色口红。打扮完成了。又有客人来访了,原来是蜜蜂呀!蜜蜂妹妹先在风中翩翩起舞,又吻了吻油菜姐姐的脸颊。油菜姐姐似乎害羞了,脸蛋红得像个苹果哩。绿得发亮的蚕豆苗和翠绿欲滴的小麦苗可是一对好朋友呢!举目远望,小麦苗好像给一望无垠的庄稼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欣赏到这里,我想到了一句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些是农民伯伯们辛勤耕耘的结果,春天是农民的希望,秋天是展现一滴滴汗水背后的收获。
我喜欢家乡的田野,它是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我对伙伴们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如果我是,我将把她画下来,让她永元远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点缀四季,在我们心中绽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