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田野_ 5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从小就有一份对大自然的向往与依恋之情。在我的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幅自然图象就是家乡的田野。它的绿,它的美深深的吸引着我,令我心旷神怡,陶醉其中,它是我铭记于心。直至现在,依然使我记忆犹心!
走进田野,使妳的眼前一亮,便将出现焕然一新的“油画”,天碧空万里,地一望无垠,都是奔腾着的绿,绿色渲染了一切,给妳一种xx的感觉,好象这儿就是绿的世界,绿的海洋,一切都被绿色所占据。这时妳会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所在。
走在田野,仿佛走在了毛绒绒绿油油的毯子上。真令自己有一种想扑上去打个滚儿的冲动。闭上眼,展开双臂,用心去感受大自然,体会大自然,妳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风吹来,草儿们像是在跳舞一样,纤细的身躯在风中摇摆,令自己也跟着跳了起来。鸟儿们似乎也来凑热闹,唱出“宛转”的曲子。我突然沉醉在了这里,不知什么时候才把我的心思拉了回来。这时,对大自然的崇敬油然而生。
站在田野,似乎全身上下都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托了起来,感觉浑身轻飘飘的,使我精神抖擞。难道,这是大自然的力量?不错,正是这种力量,正是这种力量孕育了无数的幼小的生命,哺育了一切的生灵。我不禁被这富有感染力的田野所征服。这时,不禁对大自然充满了诧异。
我爱田野!我爱家乡的田野!它在我心中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神圣的记忆,我将它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