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_ 6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什么又有很多人不珍爱生命?此时是因为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吗?生命和生活是紧密相关的,没有生命就没有生活,没有生命就没有快乐,想要成功就务必珍爱生命。
生命能够给人很多东西。但要看自我的意识如何,自我对生命的态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灭我们对生命的意识与态度。只要我们在有限生命里不断地努力、拼搏。此时就无须诅咒自我的生命,成功与失败只是一念之差。失败了我们从头再来。成功也无须骄傲,成功代表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收获,失败了也无须气馁,失败至少给了我们经验。失败了,但终有一天会成功的。
索尔仁尼琴以前说过:“生命最长久的并不是活得时光最多的人。”此时只要我们好好把握时光,让生活活得有好处、有价值,我们的生命就会长久,我们不要轻易地就放下生命。生命是美丽的,生命的价值与珍贵是自我认识的问题,生命只给予人一次,人也只能在世上活一次,我们不要让自我的人生碌碌无为。我们在有限的时光里,能够做很多助人为乐的事情。
马林尔也说过:“一个好人的生命等于别人的两倍,因为他把自我的一生留在别人的记忆里。”是啊!那些在抗日战争中死去的英雄们,他们的生命不是那么短暂的,而是长久的,他们也会永远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活了几个世纪了,他们也会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此时在这个世界活着的人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有限的生命我们也能够变为无限的生命。
只要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就能够得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只要我们不荒废自我的生命,这样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就是有好处的。这样的生命也是长久的。
我们在有限的生活里,我们有很多的不如意,此时但这也算我们在生命里的一个挫折吧,挫折只会教导我们,不会让我们在朦胧的生命里迷失方向。我们要从乐观的角度上去看每一个问题。挫折与痛苦只会引导我们走向光明之路。岁月在轮回,人生在飘逝,让我们驾一叶扁舟于江渚之上,寻觅所谓的幸福。茫茫中华史,从未忘记幸福的存在,就让生命带给我们幸福吧!
请珍爱生命,关注完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