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_ 2
生命,其实很奇怪。你能操控它,你能驾驭它。它的一切都由你决定。你想让它好,它就会好;你让它坏,它就会坏。它的一切都由你来决定。
一棵小小的菜苗,它为了见到仅仅只有几天的阳光,为了自己那短暂的生命不会浪费,是多么不容易?它要坚强地钻出泥土,与阳光、大地招手,碰到风雨,它会被吹在风中,慢慢飞舞、由风儿掌控它的生命。 它完全可以不出来、它完全可以让自己在泥土中,舒舒服服地度过自己的生命。可是,命运由它掌控,它愿意冒险,去看看那温暖的阳光;去玩玩那在草丛中慢慢爬行的西瓜虫;淋淋那凉爽的雨滴……
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可以去锻炼,去让生命更加精彩,而不是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生命的一分一秒,都是极其珍贵的。也许,就是那一秒钟,让你感觉到了人世间的美好;也许,就是那一秒钟,让你欢笑、让你幸福;也许,就是那一秒钟,你会发现更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吧,它是重要的;它是唯一只有一次的东西;它也是人们到现在都无法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