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
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日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连续发生两起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造成7名学生溺亡。县教育局先后两次发文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但仍发现个别学生私自结伴到河中游泳或到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嬉戏。因此,为了形成教育和监管合力,增强防溺水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县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无论您工作、生产、生意有多忙,也不管是出差在外还是进城务工,都要想方设法做好您子女的经常性监管工作,尤其是“双休日”和节假日,要时刻关注他(她)的去向,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采取有效的监护措施做好监管工作,一定要教育孩子做到“两要七不要”:
“两要”即一要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到校和离校,不迟到,不旷课,不私自离校出走,放学后不在校内外逗留,及时回家;二要离家时告诉父母到什么地方、做什么、与谁在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严禁瞒着父母几个同学私自相邀外出玩耍。
“七不要”即一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二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三不要到水渠、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嬉戏;四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五不要到野外水域游玩抓鱼等;六不要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七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帮助。
尊敬的家长朋友,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的安全,家庭的幸福,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
最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