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世界上最可爱的东西,莫过于生命。
拥有生命时,你往往感觉不到它的可爱,有时甚至会感到生命的迷茫和空虚。但当你要失去它时,才会发自内心的热爱它。
由此我想到了对生命态度积极向上的张海迪,她五岁便失去站立,行走的能力,这对一个人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可她,一个坚强的青年,不是从此一蹶不振,虚度年华,而是争分夺秒,发奋学*。
俗话说:“学海无涯苦作舟。张海迪就有这样的精神。她先后做过四次手术,身体条件极差,但她仍不忘学*,几年来,她以惊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还学会了四门外语,翻译了十几万字的小说和其他资料。这对于一个高位截肢的病人来说,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如果你曾漠视过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没关系,你可以学,学海伦、保尔、张海迪,学怎样去热爱生命。最终你会发现:人生就像一本书,傻瓜们走马观花似的翻阅它,聪明的人用心阅读它,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