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就标志着一个生命降落人间,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么?每当旭日东升的一刹那,太阳将金黄撒遍每一个角落,大地万物苏醒——那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娇嫩的花朵在绿丛中起舞,荧火虫在黑暗中眨眼歌唱,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嘻戏——这些都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
然而,在我的定义中,花开就是生命的开始,花谢就是生命的结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个花开花谢呢?当我们看一次时间,时间就已经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叹一句——生命如此短暂,因此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就是珍爱生命。
在现在的社会中,交通事故已是家常便饭了,随处可见的公告栏上写着:“绿灯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来!”诸如此类的标语。可是,人们对于一幕幕惨剧,一句句话语依然无视。甚至,那些家长们一边闯红灯一边教育子女说:“乱闯红灯是不对的!”就是在这样的社会中,现实往往不留情面。据了解,去年11月,全国发生交通事故43641起,造成9562人死亡,4398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计人民币1。66亿元!看着这一连串数字,一幕幕血的教训又在脑海中重演,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给家人、朋友以沉痛的打击。试问人们,我们以失去太多太多,难道只有失去以后才醒悟、才懂得珍惜吗?我们难道不该反思吗?
血的教训只有一次,悲剧不能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死亡总给人们留下恐惧,对死亡的抵触使人们对生存产生强烈渴望,因害怕才更应拒绝。正是如此,人们对生存的强烈愿望昭示着我们必须珍爱生命。
我们的道路还很长,我们应让自己的生命在理智的搏击中度过,就象落叶、谢花一样,潇洒地来,潇洒地去,做到对生命无怨无悔,让生命之光永远辉煌。珍爱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让它成为一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