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人们常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可在今年一个春风还没有融尽余寒的残冬里,我到奶奶家去玩的路上,一丛竹子下破土而出一个个新竹笋,使我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瞧!经过严冬的竹子,竹叶还绿中带枯黄,可那笋芽儿们却掀开厚厚的土被,从泥缝里钻出来,有的刚露出一点点尖儿,有的约有20厘米高,还有的被黑乎乎的大石头压住,我为这些被压住的小竹笋感到痛心、惋惜,我不由自主的弯下腰,想帮忙那些可怜的小家伙,可一个念头突然闪过我的脑海,,“让它自我生长看是什么结果?”我想看一看这些小生命到底能不能顶开这大石头。
第二天午时,我又到这片竹林里来,我发现周围的小竹笋有的又长高了,可被大石头压住的地方仍没有“动静”,我想:也许这几株小生命就永远被埋葬在大石头下了。唉!"生命太脆弱了。"我不由感叹到.
一场春雨过后第二天,我又迫不及待地跑到竹林里,呀!我不禁大惊失色,只见那大石头竟然被幼嫩的小竹笋顶开了,它们顶着小笋尖,裹着紧紧的箨衣,大声喊叫着:“快给我脱去外衣吧!我要长大。”有的甚至躯干的棕色箨衣已经脱落,已露出嫩绿色的躯干。
啊!我似乎看到竹笋在掀开大石头破土而出的欣喜的神情,竹笋在拔节时的自强不息的努力,竹笋在生长的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机。
啊!我感叹,竹笋的生命是多么的固执、多么的顽强、多么地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