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生命只有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开始了一段没有回头路的旅程,因为生命是无**回的!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只有珍惜生命,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
“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当成了消防安全教育日。提到“救火”这个词,我们必然会想到“火”,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些烟雾、毒气、熊熊大火之类的场景。一些人在火灾中幸存,另一些人死在火海中.
如今,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一种威胁公共安全、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多重灾害。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可悲的是,火灾的悲剧每年仍在不同的地方上演。看这些夺去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多少不是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我们有多少次没有因为忽视生活,追求一时利益而受到惩罚?其实很多安全隐患不是我们没有看到,而是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原因是人们内心缺乏对生命的关怀和珍惜。
当然,如果发生火灾,也不要惊慌。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情况,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浓烟和熊熊火焰,只要保持冷静,运用自救和机智逃生的知识,就很有可能挽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财产。
冬天是一个容易着火的季节。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拉开冬季防火序幕,应在一段时间内,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希望大家注意消防安全,珍惜生命,不要玩火,学会保护自己,尊重别人的生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