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上语文课时,老师给我讲了《生命生命》一课。
课文的大概内容是:一只飞蛾在临死前也要挣扎着想要获得自由。墙角里坏掉的瓜子竟能长出瓜苗来,种子里包含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啊!作者用听诊器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给作者极大的震撼。这就是生命。
我读完以后,感悟很深。一个小小的种子竟能在没有阳光和土壤的地方不屈向上,长出幼苗。飞蛾在绝地也不放过一点儿求生的机会,即使在人类将要杀死他的时候,他也要努力逃离人类的魔爪。就像那句话:生命在最危险的地方才精彩。就像小草在岩石缝里一样,就像松树生长在绝壁上一样。他们都是坚强的,他们的生命都是顽强的。“虽然生命有限,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话是多么激动人心。是呀,如果一个人像向雷锋一样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做无限的对人民有益的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要让生命精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