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我这种享受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能享受到读书的乐趣依我看来也需要缘分。
酸
记得有一次,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了,我拿起一本心爱的书开始疯狂“吃书”,这时母亲叫我下楼吃饭,我想饭菜刚做好,让它凉一凉在下楼吃饭也不迟呀!于是我又低头猛看书,这一看就是半个小过去了,母亲见我还不下来,就上楼催我赶快去吃饭,我不想放下手里的书就边走边看书,坐在餐桌前看一页书吃一口饭,因为吃饺子馅太烫,结果拿起面前的一个大碗大口大口地喝起来,结果还没下肚就喷了出来,原来那是一碗醋,喝醋的感觉真难受!
甜
说起甜,那可是件高兴的事。邻居家的小孩到我家玩,我在写作业就让她自己玩,过了一会儿,她拿着我的钢笔墨水瓶观察了半天,我摇着手说:“快把墨水瓶放那,很危险…”结果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墨水就一滴不剩的洒在了衣服上,正当我着急的时候,我发现了桌子上的《知识报》我赶紧翻看,有办法了我到厨房里拿了一勺米饭往墨渍上一涂,在用力揉搓,没过多久墨渍就和铜钱大小一样,然后又放到水里清洗完之后就和新衣服一样。我告诉邻居小朋友拿回家晒一晒就可以穿了,她高兴地说:“你真棒!”哈哈,被别人夸的感觉就跟泡在蜜罐里一样甜。
苦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着书,这时母亲开门对我说:“怎么还不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听了母亲的话我只好悻悻地去睡觉,可是我的心里还是不放心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呀!唉!突然我灵机一动,不如我秘密行动吧,于是我拿起书蹑手蹑脚地找到手电,慢慢的把被子蒙上,用手电光来看书,过一会儿感觉被子里好热啊,没办法为了我的爱好看书只好忍耐了,为了看书苦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