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又一段人生旅程。在这里我们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有和蔼可敬的学长、在这里我们也有爱生如子的老师。
在这里我们开始了为期十三天的军训,通过军训我看到了学校对我们的辛苦培养,看到了同学们的朝气蓬勃,也见证了教官和学生们之间的浓厚情谊。短短几天我们从一个个假期懒散在家的宅男宅女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铮铮铁骨的男子汉、英姿飒爽的美少女。时间在一点点的流失,我们在一点点的改变。我们抛弃了假期的懒散,抛弃了在家的娇气,抛弃了一切的幼稚与不成熟。是的,我们成长了,就在老师和教官的陪伴下成长了。
当然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都在摸索学*,都在探索着未来,未来的路很长,不过我相信这仅有的十五天的军训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改变。认真刻苦的品质是我们的一把利剑,可以斩断面前的一切艰难险阻。我相信且坚信我们未来的路可以越走越长。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不是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这就是我对军训的感想,这也是我对军训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