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再一次捧起那本《我可以抱你吗,宝贝》的那本书。读后,我深有感受。
本书站在被领养的女孩王家点点的视角,讲述了她那拥有强大而固执母爱的妈妈,为了家中那个“星星的孩子”王家保保,越过了无数伤心绝望,痛苦曲折,最终以无比的耐心和真爱,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到了保保一个最轻最轻也是最重最重的抱抱。。。。。。
什么是“星星的孩子”呢?大家可能会问。他们是一群患了自闭症的孩子,好像被隔绝在遥远冰冷的星球,不会说、不会看、会感到痛但不会哭,所有人对他们的爱是感觉不到的,他们就像冷血动物一样。面对他们你就像空气一样,是多余的,这就是“星星的孩子”。
书中的这位母亲,虽然生了个“星星的孩子”但是他会尽心尽力为孩子负责啊!不像有些人,孩子得了个什么病就遗弃他们了。大家还记得我们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母鸡》吗?《母鸡》里也说了鸡妈妈是那么伟大、负责、勇敢、尽职。本书中的妈妈也是这样的。要知道,连医生指这种病也是和少成功的啊!如此伟大的母亲,能不让人敬佩吗?
再拿起幼儿时翻过的《故事宝船》看一看,觉得收获挺不少。
本书是民间故事集,每个小故事里都让我们学到许多东西:比如《张郎赛宝》里讲述了一个勤劳、善良、快乐的小伙子张郎赛宝的事,在张郎“种”宝的时候遇见了见着珍珠就两眼发光的生意人、看着迁就迷倒的财主和一个爱书想当大官的秀才,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勤劳、善良就一定有好果子吃的。
比如:《老头的听话女儿》中说老头的听话女儿去一座闪烁着极微小火光的屋子里时遇见果园、井、炉子并且帮助了他们。后来,她来到了圣星期五的家里当女佣人,把动物照顾的服服帖帖的,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的。最后走时挑选了一个几乎没有刨光的夹子回家,路途中吃到了烤饼、水果还喝到了水。回到家夹子里的竟然是金银财宝,而后母的女儿却恰恰相反。
说到这里请大家记住一句话: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大家知道本书中的“风之王”指的是谁吗?我告诉你,它,是一匹马!
大家都说,在马胸前的麦穗纹是厄运的征兆,在马腿上的白点是象征疾速的记号。然而这匹马却又这一好一坏的征兆――白点与麦穗纹。
这是一个发生两百多年前的一个传说,迅疾如风的***骏马“闪”是皇家马厩的宠儿,意外的机遇使它来到了法国,又辗转到了英国。然而命运一再捉弄他,他被埋没于嘈杂的市井之中。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闪”高贵的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他最终成就了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
负责接生“闪”的小马夫是个哑巴男孩。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许下诺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发音相同,我就是你爸爸,闪,等你长大了,大家都会对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我保证。”为了这庄严的许诺,他和“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互相鼓励,终于等到了辉煌的那一刻。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能给读者带来一种力量,一种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