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者孤独,悟道者寂寞。
我怀念小时候的无拘无束,我怀念少年时的活泼天真,我怀念过去的美好每一分,念旧用在这恰如其分。现在是正值青春年华,我没有一颗"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雄心壮志,也没有一种安定闲适的心境。受伤是来源于心底,不知不觉的伤痛遍布我全身,好像找一个地方躲藏。没有挥之不去的烦恼,也没有摇摆不定的选项;我一直觉得太阳,他所笼罩的这片天地,阴霾是无所遁形的,却不知还有一个更阴暗的地方,滋生出无与伦比的堕落,哪里的防线——家园防线。
*惯了仰望的角度,*惯了张望,张皇无措叫我自己解决,我也只有在心里默默的哀怨,最后空白的逝去青春,搭建起一座荒芜的灯塔。时间越来越让我害怕,我也越来越惶恐,对自身的鄙夷,对他人的殷羡,对现实的距离也将越来越远,活在梦里,喝下孟婆汤,我再也不要烦恼了,我也再也没有烦恼了。
我醒来了,我还在这里,不曾离去。心飘荡了万里,而脚却已经僵硬。看着透过窗户的朝阳,闻不到香,摸不着细腻,看见的只是跳动着的,闪耀着的斑驳。慢慢的步入庭院,一切焕然一新,思想的纠缠,悖论依然进行着,斜影不长,拉着身子走向源头,沐浴晨光。
思想者的美好,剥离出孤独、寂寞;行道者的宿命,青灯常伴孤独、寂寞。行道难,一抹夕阳,足矣化解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