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 5
春雨沙沙,我低着头拿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雨越下越大,我的雨伞左挡右挡,也没用。我的头发、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我低头继续走,快要看不清路了。“啊!”一声响,把我的眼睛“拉”了过去。
一个4岁小男孩摔倒了。我正要去把他扶起来时,一把红色的雨伞进入了我的眼帘。“小弟弟,你没事吧?”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响起,一个八九岁的女孩子俯身,把手伸到的雨水中,扶起小男孩,“你为什么淋雨呀?你的爸爸妈妈呢?是不是和他们走丢了呀?”
我这才看清,这女孩子穿着白色的裙子,两只眼睛大大的,一闪一闪的,说出来的话都很甜,很好听。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手臂上的三条杠格外显目。
小男孩点点头,小女孩忙说:“不要怕,姐姐陪你去找警察叔叔,他们会帮你找到妈妈的。”小女孩从书包里拿出纸巾,展开,把小男孩身上的雨水擦干。雨渐渐小了,小女孩牵着男孩的小手,往前方走去。
我没有再跟过去。我看到了那红色的雨伞远去的背影,似乎也感觉到了偶然遇见的陌生人那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