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演讲稿2
大家好!
一条路,也许走在路上的你觉得泥泞难行,路前方仿佛一团迷雾,看不清前程,令你恐慌不已,但如果从上空看去,也许你会发现路的后面是繁春一片,令人向往。
起笔、落笔、收笔、再起笔……当手中的笔与桌上的纸最后一次触动,画完了最后的句号,便提起了笔放一旁。“呼”了一声,起身离板凳,舒坦地伸了个赖腰甩了甩疲惫酸胀的手,拿起放在桌上许久的信封,小心翼翼地纸稿送入其中,将之贴好,打开门,走到不远的路边一个邮箱,将之投入其中,这才真的放松地叫了一声,仿佛为了吐出那口浊气。
一个月过去了……
我从邮箱中取出信封,里面是我的稿子,还有一封另外的信,我落寞地坐在台阶上,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我的手稿,只是默默的看着不知夕日已颓。那火红的夕阳已经在山的那头落下了,只留有一片橙色的天,真是说不出的伤感,落寞啊!
“明天跟我去爬山吧!”不知什么时候在我后面的妈妈提议。
“嗯,好吧!”我想了想便答应了,我知道妈妈是想带我去散散心。
次日,天晴,天空很干净,仿佛被人擦洗过了一般,空气也很清新,和妈妈来到山脚,扑面而来树香令我陶醉,淡淡的、并不十分浓郁却能令人精神一震,妈妈好像也发现了我这样享受,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等着,等我回过神来,这才一起上山。
一步、两步、三步。我在心中默默数着,只是低头看着台阶,四十步、四十一步、四十二步……我不去理会山中小鸟的歌唱,不去理会那钻入鼻腔的树香:一百步、一百零一、一百零二……我开始有些晕了,心中十分烦躁,好像在想这么还不到山顶,继续吧,我低头数着,一百二十步、一百二十一、一百……
“打住!”我茫然地抬起头来,发现是妈妈“我是带你来散心的,不是让你低头数数”,是让你听这山中的鸟鸣,看着山中的绿树,享受山中的树香。
我这才反应过来,心中也不经歉然,我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始打量起这片深林,高大挺拔的树,繁密的枝丫和绿叶将这方世界笼罩,只有星星点点的阳光钻进这方世界,还有哪些小鸟和松鼠,在树枝间穿梭和跳跃,充满了生机。
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山巅,看下去高楼大厦别墅群都仿佛只有指甲盖大小,还有那凉凉的风拂过脸庞,令人心旷神怡。
“其实写文章也一样,当你在这个思路受到阻塞的时候。你就换个角度去思考,接受挑战,也许就会写出不一样的作品”。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是啊!我不应该只从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个角度去接受挑战,我一定会写出不同角度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