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们班里出现了一场“护蛋风波”。同学们见面不再是问你好吗?而是问你的蛋碎了吗?
星期一下午,蓝老师神秘的站在讲台上宣布了一项活动:“接下来四天有个活动,表现好的可是有奖品的哦。”一听到有这么好玩的事儿,大家都坐直了身体,竖起了耳朵。“奖品是从下星期开始可以带水果牛奶。活动的内容是接下来的四天里每位同学都要带一个鸡蛋上学,和它一起生活。体验一下“蛋爸”“蛋妈”的感觉。“
”啊?!“蛋爸”“蛋妈”?不会吧,这可是一项很有难度的挑战。”我陷入了沉思。
回家后,我找到了一个大小差不多的罐子,先往里面垫了一层泡沫,接着在罐壁旁边也放上了泡沫,这样罐子的中间出现了一个凹槽,我小心翼翼的将鸡蛋放进去,在往它头上戴一顶帽子,盖上盖子,它的小窝就做好了。
星期二早上,我背着书包,战战兢兢地揣着鸡蛋去学校。一到教室,我便随手把它放在抽屉里。第一节课过去了,蛋蛋完好无损。可是到了第二节课,我拿书时不小心碰到了它的小窝,“啪”的一声,鸡蛋和小窝一起掉到了地上。”啊!”我的不禁发出一声尖叫。完了!脑海里立刻闪过这个念头。我的小蛋蛋呀,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我立刻把蛋蛋的小窝打开检查起来,还好,没事!我现在非常庆幸当初我的保护工作做得到位。
经过这次“摔蛋事件”后,我对蛋蛋的保护更加周到了。下课和它说话,吃饭用手护着它,不让它受到任何伤害。渐渐地我明白了蓝老师的用意,鸡蛋就像一个小宝宝,而我们就是它的爸爸妈妈。我们护一个蛋,护它一天两天就摔碎了,而我们的爸爸妈妈在我们小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护蛋一样护着我们呢?我们护蛋护了一下就不耐烦了,而爸爸妈妈他们呢?这次护蛋,我护出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对待父母,好好学*,以后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谢谢你,蓝老师,谢谢你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到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