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_ 5
我已经人的速度,2分31秒的好成绩成为了全班魔方比赛冠今这虽然是一个好成绩,可是他却来之不易!下面我来说说我和魔方的故事。
三年级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姨妈家玩儿,我三步并成两步跑到了哥哥的卧室我左看看右看看,终于看见一个好玩儿的东西——一个六面整齐的魔方,我迫不及待的把6面整齐的魔方打乱后开始转了起来,可是转了好半天连一面也没转好,气的我把魔方往桌子上一扔,不转了。
哥哥看见了,面带着微笑慢慢的朝我走来对我说:“你不要着急,我来教你。”说完他拿起魔,一会儿向上转,一会儿往下搬,一会儿往左扭,一会儿往右拧。这当他快要转完时,觉得我会了!于是我一边抢魔方一边说我会了,我会了!当我抢到魔方时我先胡乱的转了几下,后越传越乱,后来都不知道该怎么转了,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候哥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完了,哥哥的话我想起了一次刷碗时。因为我为了省事儿,把碗一个个摞起来,两只手捧着碗,晃晃悠悠的,把它们搬回放碗柜里,正当这时,只听哗啦一声,最上面的两个碗掉了下来,摔碎了。我知道自己错了,我赶紧把魔方紧紧的,塞到哥哥的手里。哥哥继续耐心的教我,我认认真真的听,心里记下哥哥说的每一个规律。和哥哥做的每一个动作。哥哥的讲完了,对我说:“来你来试试。”我拿起魔方按照哥哥教我的规律来转,不一会儿就转好了。
这虽然是成长中的一件小事,但是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