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读者》就像读一种心情。她坚持***,总有那么一些故事令人震撼,为之动容;她笃信真理,宣扬美德,滋润着每个读者的心田;她总是把最美的东西带给大家,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
作为一名老读者,我深受其益。《读者》涵盖了文苑,人物,社会,人生,生活,文明,悦读,点滴,互动,艺术这些版块,《读者》利用富含哲理,巧用美境的卷首语,打开我们渴求知识的心扉,而后紧接着的哲理故事或名人传记,都给读者上着教育课,令人生省。所谓“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我们在不断的阅读中,要能深思其实质,要能从中自我体悟,自我反省,这也是《读者》的成功之处。
或许过多的名人传记在冲击着我们的大脑细胞的同时,我们也是需要一些幽默来调节情绪的。“家里养的小猪受了点轻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伤口仍需缝合。猪痛得大叫,我想陪着它,于是我叫12岁的女儿去农舍里取针线。10分钟过去了,女儿还没回来,我便向农舍大叫道:“你找到了吗?”女儿高声喊道:“还没有,这里好象没有粉红色的线。”或许幽默可以缓解自己疲劳的神经。但是每副漫画并不紧紧是以一幅简单的画而存在于《读者》中,那更是一种视觉的哲理挖掘。我们通过看这些漫画来与自己的灵魂产生共鸣。或许图中随意的一件事物都会引起自己内心的波澜。主要是培养自己内心的情感,让自己的是非观更加强烈,更具正义感。同时《读者》上也会有一些亲情类的文章。可以刺激我们内心对亲情的冷漠,对父母的冷淡。可以让我们正确对待生我养我的父母,继承孝顺的优良传统。
《读者》我的良师,我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