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童年·大人间·我的大学》这本书的童年部分。
我感觉高尔基的童年很凄惨,三岁时他的爸爸就死了,他跟着母亲去外祖父家生活;外祖父家有两个舅舅,还有一些雇工、房客,外祖母对高尔基最好,经常给他讲故事;高尔基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人,后来好朋友“小茨冈”死了,高尔基的妈妈三十五岁时也因病死亡。
高尔基的文章写的很好,里面塑造了很多人的形象,反映了当时俄国旧社会的一些社会现象,以及当时人们的生活状况,他的写作语言既通顺又流利,好词好段很多,很值得我们学*。
刚开始读这本书时我感觉很累,速度很慢,没有兴趣,后来读多了,感觉越读越轻松,有空时我想把这本书再读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