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树_ 1
星期天,万里碧空,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回奶奶家,看见奶奶家旁边有一棵老榕树,我情不自禁地走过去,老榕树大枝干上还挂着一个牌子—保护珍稀古木。
老榕树好像一把撑开的绿巨伞,它底下的枝干可粗啦!两三个人合抱都抱不过来,大枝干里面还有一个树洞,小朋友如果捉迷藏躲在里面都不会被人发现。老榕树可能有几千岁了,它上面的枝干上长着许多棕褐色的胡须,微风轻轻一吹,一根根的胡须还会偏偏起舞。它上面的枝干长满郁郁葱葱的叶子,真是枝繁叶茂啊!听到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我定睛一看,原来老榕树还是鸟儿安家落户的好地方。听奶奶讲,夏天的时候村里有许多人在树下乘凉谈天,小朋友还会在这里捉迷藏。
老榕树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为人们挡风遮雨。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老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