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树_ 5
我们家乡有一棵老树,那是一棵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的参天大树。
春天,小草睡醒了,它揉了揉眼睛,脸上露出了喜悦。老榕树也披上了新装,春风一吹,它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蝴蝶纷纷飞来向树爷爷问好,榕树夸它们有礼貌!
夏天,榕树也在追赶潮流,它换上了一件深绿色的衣裳,像一个雄壮的青年为我们遮风挡雨。“太热了!”树上的知了抱怨着说,可老榕树却一声不吭地矗立在那儿,好像有一个金刚不坏之身。许多村民都在老榕树下乘凉谈话,它却从不偷听秘密。
秋天,榕树戴上了金黄色的帽子。秋哥哥跑得太快了,害得年迈的榕树得了重重的感冒。“啊嚏,啊嚏!”叶子一片片落下来了。爷爷说:“我老了,头发都掉光了!”
冬天,大雪纷飞,老榕树可真秃头了。此时,它穿上了新大衣,那大衣是雪白的。人们全都回到家里暖和去了,可他却一个人孤零零地扔站在那里,任风吹,任雨打,可他一声也没叫过。
老树,你好厉害!能这么经得住艰难,在任何季节,任何天气,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