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5
我们学校的北校区里种有几棵树,一棵扁桃树,一棵紫荆树,两棵榕树。扁桃树长得挺拔秀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紫荆花在春天里先开花后长叶子,非常奇特。两棵榕树面对面站在篮球场的两端,就像两个亲密的伙伴互相凝视。
我最喜欢那两棵大榕树,它们是同学们亲密的朋友。
榕树长得高大强壮,舒展的枝叶差不多把整个篮球场遮盖住了。夏天,阳光照在树叶上,树叶映出明亮的光,像许多绿色小精灵在跳跃。下课了,同学们就来到这神奇的树下做游戏,有的同学一起抱住粗大的树干,想量一量榕树的腰围,有的同学抚摸着榕树的胡子,在猜着榕树的年龄,有的同学偶尔捡到一片羽毛,就大声喊:“树上有鸟儿!”引得其他同学全都抬头向上望。秋天,榕树的果子落在地上,同学们就去玩踩果子的游戏。成熟了的果子踩上去软绵绵的,一下就踩扁了。同学们最喜欢踩生的果子,踩上去“咔咔”作响。课余时间,就会看到一群群同学在榕树不停地踩着,发出“咔咔”的声音,就像是一首美妙的秋曲。
有一次语文课,老师让我们用比喻说说榕树的特点。有的同学说,榕树像两位站岗的***战士;有的同学说榕树像两块巨大的碧玉;有的同学说榕树像两个大大的棒棒糖;有的同学说榕树像我们亲密的朋友,时时陪伴着我们,这位同学的发言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刚上四年级不久,班主任告诉我们,我们就要搬到南校区上课了,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北校区了。老师的话使我们心里很难过,我们舍不得熟悉的校园,舍不得校园里的一切,更舍不得校园里的两棵大榕树。
现在,我们离开北校区有两个多月了,不知道那两棵榕树怎么样了,真想回去看看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