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4
我们学校的校道两旁长着高大、挺拔的大叶榕。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大叶榕也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着:从初春时节的翠绿嫩叶到初夏时节的苍绿耀眼,再到是秋意浓深的乱叶飘飞,最后便是寒冬的残枝败叶……
迎着二月的春风,我们学校的大榕树毫不犹豫地丢掉斑黄的旧衣裳,长出了浅绿色的、娇嫩的叶子,小小的叶子像发夹装扮着亭亭玉立的大叶榕,可美呢!春姑娘还把长满嫩叶的枝头吹得摇摇摆摆的,好像在向我们招手问好呢!一只只可爱的小鸟落在枝头上快乐地唱着歌,好像在说:“校园里的大叶榕真美呀!”
到了炎热的夏天,大叶榕撑着墨绿色的“大伞”,同学们在树阴底下愉快地嬉戏、玩耍;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踢毽子……大叶榕顶着毒辣辣的太阳,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园地,可它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秋姑娘给大叶榕披上金色的衣裳,一阵阵秋风吹过,黄叶就会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小姑娘那样轻盈地旋转。树下都是落下的果实,就像铺了一层金色的、薄薄的地毯。眨眼一看,榕树又像年过半百的老大爷晃动着长长的胡须,在悠闲地聊天。
到了冬天,大叶榕的叶子差不多落光了,只剩下雄伟的树干和树枝撑着它。虽然无情的北风吹落了它的树叶,但它却毫不在乎,你看它毅然挺立,就像顶天立地的巨人一样,时时刻刻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我们学校的大叶榕真美丽,我爱校园里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