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3
我们校园的小操场中央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树,它是学校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春天来了,大榕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许多小芽苞。过了几天,芽苞渐渐长出了嫩绿的新叶。不到一个月,大榕树就长满了绿叶,像换上了一件新的春装。在阳光下,榕树叶子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好像有无数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鸟儿们在枝头上放声歌唱,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夏天来了,大榕树长得枝繁叶茂。密密层层的叶子挡住了猛烈的阳光,好像一把绿色的巨伞,遮住了大半个操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片清凉。同学们在大榕树下做操、看书、玩游戏………
秋天来了,大榕树的一些绿叶渐渐变黄了,大榕树就像穿上了一件黄绿相间的大衣。一阵风吹过,树叶像金黄色的蝴蝶从空中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就像铺上了一块金黄的地毯。同学们踩在“地毯”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好像在演奏一首秋天的赞歌。
冬天来了,大榕树不怕严寒依然挺立在那里,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它像一个坚强的战士,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里的大榕树,是它一年四季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