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2
伯宏小学坐落在美丽的人工湖畔,校园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学校的小操场种着各种各样的树,而我却喜欢校园里的大榕树。
大榕树的树干可粗了,要两个人才能抱得过来。树干像分枝的鹿角一样**,从树上垂下无数条气根,像老爷爷的胡须。大榕树有3层高,远看还真像一把翠绿的大伞。
春天,大榕树长出嫩绿的叶子,椭圆形的叶子小小的,一簇簇,密密麻麻,春风吹着它,它就摇摇摆摆,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呢!
夏天,大榕树开花了,花儿黄黄的,小小的,像米粒一般,长满在树上,散发一阵阵清香,远远就能闻到芬芳扑鼻的香味。真惹人喜欢。
到了秋天,花儿开始落了,树上结满了一个个圆圆的,褐红色的小果子,秋风一吹,红红的果子落满地面,像铺了一张红红红的地毯,真美丽!低年级的小同学,在树下用红果子做游戏,玩得真开心呀!
冬天来了,别的树木的叶子开始落了,可是榕树爷爷很坚强,老树叶刚落,新叶就长出来了。一到春天,它又会长出绿头发,又生机勃勃了。
美丽的大榕树,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方便。夏天的时候,大榕树为我们挡太阳,可以给我们乘凉,还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还可以在下面捉迷藏、做游戏。
大榕树不但给我们带来方便,还使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爱学校的大榕树,更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