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_ 4
清早,叶老师带我们去看大榕树。叶老师说这棵大榕树从建校开始,就立在那了,我就想那大榕树一定没有同伴吧!可今天,它有了41位小同伴,1位大同伴。
我们先从三楼看大榕树:密密层层的绿叶像一个一个的邮件。等到了冬天“邮件”掉了下来,落到了地上,就没人管了。扫地的员工就像邮件回收站,一个一个把“邮件”回收到了回收站。
之后,我们去了大榕树面前看:一根一根树枝就像八爪鱼的脚,树叶就是它的吸盘。一有微风吹来,“吸盘”就开始动摇,就像八爪鱼在跳舞一样。
叶老师请了四位同学上去抱一下大榕树,结果是:严予谦把腿分成了两半,庄梓童使劲张开手臂静静的站在那,王艺真叫了起来,周瑞被拉来拉去的。他们废了很大的劲才把榕树的树干抱住芮。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这棵大榕树,被同学们包围着,有的同学在我旁边玩游戏,有的同学在我旁边抓蜗牛,有的同学在我旁边写作业,有的同学在我旁边捡树叶……上课了,同学们跑回了教室,就剩下我一个人在这里。
同学们还在看大榕树,可我不想看了,因为刚刚我已经想象了自己是大榕树,现在脑子里全是大榕树,当我正想走时,叶老师正好说:“大家跑**室。”就算我们走了,但我知道大榕树的记忆是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