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_ 5
我的学校坐落在黄埔城区,这里风景优美,有高大的教学楼,有美丽的小花园,有宽阔的操场……我更爱校园的大榕树。
一走进校,前面是个大操场,操场的左边有一排木棉树,右边却有一个大榕树。大榕树笔直挺拔,树叶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它的主干上长满了枝条,椭圆形的绿叶在风中摇曳着,将榕树那筋脉突兀的树干完全笼罩住了,从远处看它仿佛是一把绿绒大伞,遮住了半个操场。
大榕树一年四季默默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无限乐趣。
春天,几场春雨过后,大榕树长出了新的嫩芽,片片嫩绿的叶子绿得发亮,迎着春风微笑。同学们在榕树底下的石凳看书,聊天,写作业,可舒服呢。
夏天,大榕树枝叶茂盛,长出了翠绿的枝叶,一簇堆在另一簇身上,绿得是那么耀眼,宛如一块块绿宝石。同学们在树下乘凉,做游戏,好凉爽呵!
秋天,秋风吹过,大榕树许多叶子在空中飘飘悠悠,像金色的蝴蝶,他们就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像给大地母亲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同学们纷纷捡些落叶回去做标本呢。
冬天,大榕树的叶子静静地躺在大地上,落叶归根,可能是给榕树提供肥料吧,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啊!校园里的大榕树,你默默奉献着,默默见证着我们快乐成长,我爱校园的大榕树,更爱培育我的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