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_ 2
我们校园的大门口左边有一棵高大威武的大榕树。从远处望去,就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巨伞。走到大榕树的下面,就会看见许多重重叠叠的枝丫,它们就像许多小手,每天和我们打招呼。
春天,大榕树长出了许许多多嫩绿的新叶子,这时,大榕树显得特别有精神。课间的时候,我们就走到榕树下面看书、休息、玩耍,榕树下面变得欢声笑语。
夏天,骄阳似火,大榕树的叶子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就像一把巨大的伞,把阳光遮住了,树下就像开着空调似的,非常凉爽。下课时,我们都跑去大榕树下面乘凉、睡觉,等到上课铃响的时候,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大榕树。
秋天,大榕树就开始落叶了,一片片枯黄的老叶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飞舞着。这时,我们就会走到树下把落下的树叶捡起来,做成书签,放到书里面。
冬天,其它树的树叶都差不多没有了,只剩下枝干、树干了,可是大榕树的叶子还是密密的、绿绿的。它和梅花一样非常坚强,与众不同。无情的寒风不停地吹打着大榕树,可大榕树还是威武地站着,不肯低头折节。
我爱校园的大榕树,更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