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2
清早,叶老师带我们去看校园里的大榕树。
树叶已经长了不少,嫩绿色的叶子像一张张信在信箱上等邮递员来收。有的叶子是黄绿色的,有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有的叶子还是小嫩芽,就像信刚刚才写了一点点。小叶子们挨挨挤挤好像在看什么表演似的,都要在第一排。小叶子把大榕树打扮地漂漂亮亮的,真像个大大的绿舞台。风一吹,小叶子们翩翩起舞,大舞台就更加美丽了。
到了中午,太阳照在大榕树上,像舞台的灯光一下子亮了起来。
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样子。看!那一片叶子,是菱形的;看!这片叶子像香蕉,要是把一树的叶子和大榕树化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叶老师让同学们来抱大榕树。第一次叶老师让2个同学来抱,呀!才抱住一点点,叶老师又让4个同学去抱那棵大榕树,可还是差一大截,老师又增加了3个,还不行,又增加了1个同学去抱那棵大榕树,太棒了!终于把大榕树给抱住了。这真是一棵好大好大的大榕树呀!
这棵大大大大榕树可把我们学校打扮的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