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匆匆,不觉大学第一学期已经过去大半。在经历过从法政义工队的一名新成员转变成一名老队员后,对于义工活动我有了更深的理解。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却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 在义工队的奉城护理院等敬老院活动中,义工队成员们努力用自己的一份力来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
九九重阳,法政义工队与建工义工队结伴一行16人赴护理院开展活动。在护理院活动室里我们与老人欢聚一堂,为老人们带去歌舞,邀请许多老人与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将所带礼物分发给老人们后,我们再分别到两栋楼里去找老人聊天
在前几个月的的周日里,义工队也组织10人左右赴护理院开展活动。在与老人的接触中,我们慢慢与他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一位有50年党龄的老爷爷总是非常乐观,还给我们讲了许多他们年代的故事;一位曾经在上海旅专任教的老爷爷总是非常详细的询问现在学校的情况;一位总是坐在楼道走廊里等待她家人的老奶……许多义工队成员们都积极地反映希望下次再去。
其实我们都知道,老人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需要一种内心精神上的陪伴,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
所以我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去护理院,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
在我们法政义工队这个有爱的组织里,有无数的有爱的大好青年。希望法政义工队能够再接再砺,把我们的爱散发到各处,在奉献和付出中,让自己体会到自己的真正价值追求,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