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4
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五个兄弟,他们还经常发生内讧呢!
有一次,五指兄弟争起谁的功劳做大了。拇指说:“**的活最多,而且**的都是苦活儿,你们说说,我是不是功劳最大的呀?”说罢,拇指得意洋洋的笑了起来。这时,食指发言了,它说:“我才是功劳最大的呢!因为什么事都是我做最危险的,你们那点小活还称得上是功劳?”中指也不逊色于他们,它说:“如果没有我呀!你们推东西还真少不了我。一般推东西的时候,都是我先上,你们才上的,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它得意的直咧嘴。无名指和小拇指也大说了一番。手掌爷爷听见了它们说的话,便说道:“你们各有各的用处,缺一不可,如果你们不团结,什么事都很难做到,一旦你们团结起来,所有事都可以实现。”听了手掌爷爷的一番话,五指兄弟不再争论谁的功劳大了。
从这件事里,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