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5
“人与动物的区别,除了人有发达的大脑,还在于人有一双灵巧的手……”听听,原来是小朋友们正拿着课本学*《手指》这一篇课文呢!旁边的五指兄弟正听着。“呵,我看在人的身体中还是咱们最有用。”
大拇指伸了个懒腰。马上就打开了话匣子。“那还不是我的功劳最大,我虽然长得又粗壮又矮小,但我可不怕吃苦和卖力。身体哪里流血、护士给病人打针、握扫帚把柄……你看哪件事能少了我。不信吧,听小朋友正念呢!”
“去,一边去。”没等大拇指说完,食指就不满意了。“别看你力气倒是挺大,但不如我机敏!我看让你去干事,定会干傻事。啊!我的工作是多么复杂,笔杆全凭我控制,从而写出种种字。什么拨打电话、指方向、扳枪机等重要事全让我做。”
“哼,你们哪有我长得漂亮。啊,你看我身材修长,皮肤细嫩,颜色红润,我颇有养尊处优的意味。古人们还称我为‘将指’。哎!要不是长在该死的手背上,我早都出走,去展示我的美。”说着还摆了个漂亮的动作。
无名指和小指也争着说:“别看我俩一个无名一个小,可也离不开我俩呀!”
“没有我你也是个光杆司令。”“你们哪有我力气大。”“你们不如我机敏。”……说完它们便打了起来。害得小主人的东西全都掉了下来,结果挨了老师的一顿批。
大脑早已受不了。“你听课本上说你们多么团结,干什么事都能体现出兄弟的友谊,而现在呢?”
大家听了,脸都红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都想着:原来团结是力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