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这样的五个兄弟,都争着说自己的作用大。自己最适合做老大,而争吵不休!
有一天夜里,这五个指头兄弟又闹开了,只听见大拇指慢条斯理说:“我排行老大,我做的事情是最多的。比如夸人呀,赞美呀,那都是我,我总是冲在最前面的,所以说我是最适合做你们老大了,你们说呢?”
这时食指不服气的说:“我,我才适合做老大呢。我最爱冒险了,比如试水烫不烫呀、扳枪呀,凡是最辛苦的事都是我做的。大拇指长得又肥又矮才不能做老大呢。中指只爱干净,还老让我们大家保护他。”“我要当老大”。
中指一听,就不高兴了生气的说:“你不就爱冒险吗,有啥了不起。我不但长得漂亮,身材还好,又是你们这几个里面最高的,你们看我长得就像个老大的样子,你们论个头还有比我更合适的吗?”
这时无名指傲慢开口了:“你们不用争了,不用吵了,其实我是最适合做老大的,你们瞧我手身上的亮闪闪的钻戒,还有那黄灿灿的金戒指,不就说明问题了吗!那不就是财富和权力的象征吗,你们还有必要争吗?”
这时只听见小拇指小声的说话了:“我的力气虽不大,可我总是在默默的付出,不管你们干什么,我不都是在最下面吗,你们最离不开我了,所以我才是老大呢!”
这五个兄弟你一言,我一语,就这样整整吵了一夜也没能争出个第一来。第二天,他们谁也不理谁,都不说话,都在心里憋了一口气,都在想自己如何做老大。做任何事情都不帮忙,可是一天下来,他们竟然发现任何事情,哪怕是最小的一件事他们都不可独立完成。
突然间,他们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从此以后这五只兄弟再也没有为老大的事情争吵过,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