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8
听,这才发现,是五指兄弟正在争着当上老大的宝座呢!
又粗又短的大拇指指着自己开口了:“我认为我是最最可以坐上老大的宝座的!你看,夸奖别人时,只有我挺立在外,而你们却缩在被窝里,当身上有伤口时,立即实施抢救――按住伤口,要不然的话血会‘哗啦哗啦’的流个不停呢!还有,按遥控器时不还是我么?所以说么,你们几个要也罢,不要也罢!”
食指早已听的不耐烦了,也说了:“别对自己拍马屁了就凭着你那身本事算什么,哼!连蛤蟆我估计都会
呢!按门铃时我就在前面,而你在后。开关不就是我按的么?否则爱迪生造了电灯又有什么用?电话号码不就是我按的么,不然主人如何通讯呢?字怎么写出来的,不还是我操纵笔干的么!可以说,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
,最可以坐上老大的宝座。”
中指一边磨着指甲一边傲气的说:“我听过有一句话这样说:‘牛为什么在天上飞,因为有人在地上吹!
’就以你们那点条件,再等十辈子吧!看看我,个子高又醒目,你,大拇指――真是个又胖又矮的丑八怪,你,食指――不懂得享受生活的白痴……”
无名指挺着胸,抬着头,说:“哼!你别瞎说了,看看我吧!不仅秀气,戒指还是带在我身上的呢!想知道当年为什么人们给我起名为‘无名指’么?因为我长的太好看了,把人们弄的晕头转向,都不知道给我起什么名字了,所以最后才想到‘无名指’的!”
小拇指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他不想让兄弟们因争老大而闹别扭,后来,他眼珠一转,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他指着对面的一个小皮球说:“谁能把这个小皮球举起,谁就是老大!”大拇指想也没想就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去举球,可他举了半天也没举起来,食指说:“看你多苯!”于是他也去举球可他连脸都举红了也没举起来,中指、无名指也纷纷来举,可结果还是跟食指、大拇指一样,最后,小拇指说:“大家一起去举吧。”,中指、食指、大拇指、无名指、小拇指这五指兄弟一起去搬这一个花花绿绿的球,果然把球举的又高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