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3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人们都进入了梦乡,可在一户人家的床上,开了一个“谁是老大”的手指争论会。
大拇指抢先说:“因该我做老大按压拿捏握之类的活都是我负担最多,你们顶多只是配合一下,有什么用?”食指听了不高兴啦,大囔:“应该我才是老大,如果没有我,主人不可能写出那一个个复杂的字。因为是我控制笔竿!”食指得意极了。中指懒洋洋地说:“我懒得和你们比,只要我还是那么秀气就可以了。”无名指大喊:”不,你们都错了,应该我是老大,因为我代表吉祥,你们看新郎不总把戒指戴在我身上吗,所以我才是老大!”小拇指也囔囔:“应该我是老大,当人们拜佛时不是把我放在前面吗?还有当小孩遵守承诺时,不都是用我来拉钩吗?”“我当”“我当”……手掌大哥说:“行了,你们都很厉害,可谁能自己一个拿起那支笔呢?”五个指头一个个试了无数次都没成功,手掌大哥说:“现在你们知道了吗,只有团结才可以做出更多事呀!”
五指兄弟明白了,一个个低下了头,从此,它们再也不比谁是老大了,而是一个个团结起来工作、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