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7
有一天,五指兄弟们比谁个子高就让谁当老大。
大家都异口同声说:“中指长的最长,应该由它来当老大,大拇指长的最丑,我们应该把它赶走,免得丢我们的脸。”大拇指听了伤心极了,它万万没有想到多年的兄弟情谊就这样消失了,伤心的走了。它走后,其他几个兄弟重新排序,中指老大,无名指为老二,食指老三,小拇指老四,而且它们还为自己的新队伍起了一个新的名字:四指兄弟。
它们所做的一切,所说的一切,都被大拇指知道了。大拇指的眼泪哗哗地往下流,它失望透了,它本想兄弟们还会让它回到自己的队伍里,让它们的情谊再次加深,可是,现在他们重新组织了队伍,并且有了新的名称,是彻底不让它再回去了。
大拇指抹去眼泪走了,决心再也不回来了。大拇指走了,同时它的四个兄弟也遇到了麻烦,小主人拿铅笔写作业时,老是拿不起笔,小主人这才发现大拇指不见了,于是主人生气的问:“大拇指呢?”中指说:“大拇指长的太丑了,所以我们把它赶走了。”小主人听了,压抑住自己的气愤对它们说:“你们五指中要是少一个,什么事都做不好,所以你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把给你们的任务做好。”指头们听了,都低下头,小主人又说:“你们知道错就好,现在我们赶快把大拇指找回来吧。”指头们找了好长时间,好不容易把大拇指找出来了,指头们对大拇指说:“大拇指对不起,我们错了,你原谅我们吧。”大拇指说:“好吧,既然你们知道错了,我就原谅你们吧。”
指头们都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那样的美,因为它们找回了自己丢失的东西,那就是“团结”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