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1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得到了一块准备去医院化验的肉。当它在一棵大树下歇歇脚的时候,又碰上了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真是冤家路窄啊!狐狸走了过去,又像上次一样,一脸崇拜地说:“您好,魅力十足的乌鸦女士!”乌鸦看都不看狐狸一眼,狐狸见乌鸦没动静,又装模作样地说:“您怎么不理我呀!美丽的乌鸦女士。我上次骗取了你的肉后,一直被动物们讨厌、鄙视,我今天来到这儿,就是特地来向你请罪的。对不起,美丽的乌鸦女士,如果您能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乌鸦眼里闪烁着泪花,但是,她没有说话,因为她嘴里吊着一块没有得到验证的肉。狐狸以为乌鸦变聪明了,就大声唱着:“乌鸦这个大笨蛋,长得像个丑八怪······”乌鸦忍无可忍,怒气冲天喊到:“你······”乌鸦的话还没有说完,肉就掉了下来。狐狸疾走过去,一口把肉吞了下去。过来一会儿,狐狸开始肚子疼,最后疼得直打滚儿。乌鸦历声历色地说:“你活该,谁让你把这块肉吃了的,我正准备去医院化验着块肉,你倒好,让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直接给我们答案。”
从此以后,狐狸改过自新,成了森林里的‘诚实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