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6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一块到嘴的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它在一棵大树下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狐狸看见了。 狐狸看着乌鸦嘴里的那一块肉,馋得直流口水。乌鸦站在树上一动也不动,看着狐狸能想出什么新花招来!狐狸想啊想。突然它眼珠子一转,有了!“乌鸦大婶,上次是我不好,骗走了您的一块肉。
不过,我这次一定不会骗走您叼来的一块肉的,您就唱一曲给我听听吧!” 乌鸦摇了摇头,没有说话,狐狸想这个法子没有用。就换了一个态度对她说:“死乌鸦,上次你唱得难听死了,我才骗走你一块肉的。我告诉你,如果你这次再唱,我还不听呢!”乌鸦还是没有说话。狐狸实在没有办法了,就说:“我不管,反正你明天必须给我准备一块肉。要不‘哼哼’你就等着为你的一家老小收尸吧!”乌鸦没有办法就去找蜂王,问他借了几十只蜜蜂。 第二天狐狸又来到树下,说:“乌鸦,你有没有准备好肉。”
乌鸦点点头,过了一会儿,乌鸦松开嘴,把袋子扔了下去。 狐狸回到家,把袋子打开一看。哇!几十只蜜蜂飞了出来,把狐狸给蛰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