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8
过了几天,乌鸦又叼了一块肉站在树枝上,狐狸又来找吃的,它来到树枝下对乌鸦说:“您的羽毛真漂亮,我听说森林里要举行选美大赛,我看您一定会得冠军的。”乌鸦一声不吭,只当没听见。
狡猾的狐狸又说:“亲爱的乌鸦,您的身体不太好吧,那就下来和我玩一会儿吧。”乌鸦刚想下去,就想起前几天的遭遇,它灵机一动,心生一计,把肉放在树枝上说:“好吧!你先在下面等我一会儿,我先去把肉洗一下。”它进屋把肉吃了,然后精心制做了一块假肉,拿出去给狐狸吃,狐狸已经馋得口水直流,看到乌鸦把肉洗好了,它高兴极了,连忙对乌鸦说:“您快把肉拿下来,咱们一起吃。”乌鸦把肉递给狐狸,它连忙拿起肉咬了一口,喀嚓一下,牙齿都掉了,这下子狐狸可变成老爷爷了。狐狸这才知道被骗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