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7
有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很香的肉停在树上。狐狸闻到了香味,赶紧从洞里跑出来一看:“原来又是乌鸦给我送肉来啦!”于是嘴里的口水直往下流。
狐狸跑到树下,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你唱得非常好听,请您再唱给我听一听好吗?”乌鸦想起了上次的事,就把嘴里的肉放在树上,对狡猾的狐狸说:“上次我上了你的当,这次我可不上你的当了。”
狐狸对乌鸦说:“你知道上一次我为什么要骗你嘴里的肉吗?因为,我的肚子早已饿得不得了了。”乌鸦对狐狸说:“你是个大坏蛋,大骗子,我是不会相信你的。”
狐狸听了乌鸦的话心里非常的伤心,天天没有吃的东西,只好自己种地。
狐狸种地的时候,乌鸦又飞来对狐狸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一天狐狸又下地干活,看见乌鸦飞来了。乌鸦飞到他的面前说:“你快去救救我的孩子,它们掉进水里都快没命了。”狐狸跟乌鸦来到小乌鸦落水的地方,把小乌鸦救了上来。
从此乌鸦和狐狸做了朋友,只要谁遇到困难就互相帮助。
它们高高兴兴地对对方说:“以后我们不许吵架了好吗?”它们两个都说:“可以不吵架,但是我们得说一个要求以后有什么东西都要分,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吃。”于是,乌鸦只要找到肉就两个人分了吃,两个人一边吃着很香的肉一边在说说笑笑,有时玩还捉迷藏,它们玩得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