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5
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的一棵树的上面住着聪明的乌鸦,下面则住着狡猾的狐狸。他们并不那么和谐,因为狐狸前几天骗了乌鸦。
有一天,乌鸦叼了一块肉回家。好吃懒做的狐狸看到乌鸦叼着一块肉,就想着怎么把乌鸦嘴里的肉骗来。首先,狐狸问乌鸦:“乌鸦,你这块肉好吃吗?你可以拿给我尝尝味道吗?”乌鸦一听:你是不是又想把我的肉骗走?我才不会上当受骗呢!想骗我?你想得美。”狐狸没有慌张,又继续说:“我看你这块肉这么不新鲜,要不我跟你换。”狐狸说完走进家里拿了一块仿真肉。乌鸦看到狐狸拿出来一块“肉”,顿时口水直流。狐狸将“肉”端在乌鸦面前说:“要不要跟我换?我这可比你大,还比你新鲜。”乌鸦说:“好啊好啊,我们换!”当狐狸要和乌鸦交换时。突然,乌鸦将肉从狐狸手中抢走,对狐狸喊道:“不对,你这肉不仅比我大,还比我新鲜。你这么自私怎么可能跟我换?难不成你这肉是假的!”狐狸听了气急败坏,直接把乌鸦的肉再抢过来。忽然,乌鸦的朋友大象要来乌鸦家拜访,大象看到这场面,马上帮乌鸦把肉抢回来。
最后狐狸还被乌鸦的朋友大象教训了一顿,狐狸再也不敢骗乌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