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10
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了之后,十分恼怒。它为了不让乌鸦家族背负“傻乌鸦“的名号,一直告诫自己的孩子一定不要上狐狸的当。
一天,乌鸦到森林快递公司拿到了一块妹妹寄给它的肉,乌鸦高兴地飞回了家。这时,一只狐狸正在为生病的妈妈找食物,它看见乌鸦叼着的肉非常肥美,心想:当年妈妈就是从它的口中骗来了肉,今天让我再来骗骗这只傻乌鸦吧!于是,小狐狸来到乌鸦家门口对乌鸦说:“乌鸦阿姨,这么多年过去了,您仍然貌美如花,歌声仍然那么动听,您能唱一首歌给我听吗?”可是乌鸦知道小狐狸又要骗它,就把女儿叫出来,让女儿唱歌。小狐狸见这招不行,急忙说:“乌鸦阿姨,小乌鸦歌喉尚未练成,还是你唱给我听吧!”
乌鸦生气了,怒气冲冲地说:“死狐狸,谁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坏心眼,还想骗肉,没门!”乌鸦说完进屋炒菜了。小狐狸心想:哼,我就不信我斗不过你!小狐狸立刻装作可怜巴巴得样子,说:“乌鸦阿姨,我知道骗您不对,但我家母亲病得走不动了,妹妹又年龄太小,求您再给我一块肉吧!乌鸦心想:现在是要给我上演苦肉计吗?当年上你们狐狸的当,是我粗心,今天我让你们狐狸尝尝受骗的滋味吧!
于是,乌鸦进屋拿了一块肉,又喷上了敌敌畏,扔到地上说:“可怜的小狐狸,快把肉叼回去给你妈妈吧!”小狐狸上前一闻,觉得气味不对,说:“乌鸦阿姨,这块肉变质,吃了会闹肚子的。”乌鸦见这招不行,就假装抱歉说:“不好意思拿错了。”乌鸦又到屋里找出一块用辣椒油泡了一个月的肉,扔给了小狐狸。
小狐狸闻了闻,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便一口吞了下去。顿时,小狐狸辣得嘴巴喷火,急忙向河边跑去,可一不小心,跌入河里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