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2
乌鸦在它的巢里走来走去,气得直跺脚:“你这个臭狐理,把我辛辛苦苦为我的孩子们找到的肉就这样骗走了!下次我坚决不会把我嘴里肉白白给你!”
乌鸦又来觅食了,运气不差,找到了一块鲜美又肥厚的肉片,看着就让人流口水。乌鸦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更没有那只可恶的狐狸,于是钓着那块肉飞走了。
乌鸦飞累了,休憩在树枝上。这时狡滑的狐狸又来了,一见乌鸦嘴里的肉,便心生一计。
“哦,我亲爱的乌鸦小姐!您如今还是这么美丽。”
“哼!”乌鸦白了它一眼。
狐狸见这一招对乌鸦来说已经没有用了,于是又说道:“乌鸦小姐,您看这样行不行,我准备在我家举行一场舞会,我为您做了一件百鸟衣,只要穿上它,您一定能成为舞会上的焦点。”
乌鸦低头一看,这“百鸟衣”还真漂亮,是由孔雀毛、百灵鸟毛、黄鹂鸟毛等各种鸟类的毛编织而成的。可是这一低头,自己嘴上钓的肉便掉了下来。狐狸一看计划成功,立刻拿起肉跑了。
唉!可怜的乌鸦,又一次要饿肚子。
做人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并且要“吃一堑,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