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_ 6
老乌鸦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她的女儿——小乌鸦叙述当年她被老狐狸骗去一块肉的经过,要小乌鸦永远记住乌鸦家族史上这个奇耻大辱。小乌鸦听了连连点头,心里暗想妈妈可真傻,碰上老狐狸这一点点伎俩就上当受骗,真笨。我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会上当受骗呢!
真是无巧不成书。一天,小乌鸦受了外婆委托,衔着一块肥美的肉到爷爷家里去,这时正站在树枝上休息。碰巧老狐狸的儿子——小狐狸正好路过树下,他无意中抬头一望,正好看到那块肉,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他心想:“我何不用爸爸那一套,来哄骗小乌鸦呢?她肯定跟她妈妈一样,是一只弱智乌鸦。”于是,他马上做出一种崇拜的表情望着小乌鸦:“哎呦!小乌鸦,你可真美!能不能高抬贵手,唱首歌给我听呀?你的歌声实在是太美、太动人啦!”小乌鸦心想:“哼,这个狡猾的小狐狸肯定是看上我嘴里这块肉了,绝对不可以上他的当。”所以,她没有理睬下面的小狐狸,只是报以他狠狠地一瞪,仿佛在对他说:“我是不会上你的当的。”小狐狸见爸爸的那一套不管用了,就又心生一计,他马上板起脸,做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抬头大骂小乌鸦:“小乌鸦你可真丑,真恶心!大家都讨厌你,你在这儿还有什么立足之地!”小 乌鸦的脸都气红了,她大声回骂小狐狸:“你们狐狸才是最惹人讨厌的,整天骗人!哼!”可是她嘴巴一张,肉就从嘴里掉了出来,被小狐狸一口吃了。小狐狸站起身,用手抹了抹油油的嘴巴,得意洋洋地对小乌鸦说道:“哈哈,小乌鸦呀小乌鸦,你上当了吧!这次你又该接受个什么教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