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童话故事3
狐狸和乌鸦新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像狐狸一样的坏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善于动脑,沉着冷静,既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语所骗,也不能被他的“激将法”打败。
老乌鸦正在向她的女儿——小乌鸦讲述自己当年被老狐狸欺骗的经过。小乌鸦一边听一边想:我可要吸取妈妈的教训,不再上狐狸的当。
真是无巧不成书,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乌鸦和小狐狸这对冤家在一棵高大的树下见面了。小乌鸦发现一块肉,就把肉叼在嘴里飞上了树梢,两只乌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狐狸。小乌鸦并不着急把肉吃下去,她想:我倒要看看你这狐狸有什么花招,能把我嘴里的肉抢走。小狐狸看着那块肉,口水流了三尺长。它恨自己慢了一步,没有抢到肉。但它也不灰心,灵机一动,心想:我何不用爸爸当年骗老乌鸦的办法来骗小乌鸦呢?对,就这么办。
于是,狐狸走到树下,笑着对乌鸦说:“乌鸦小姐,您的歌声在百鸟中是最美妙的、最动听的,今天我有幸见到您,您能为我唱一首动听的歌曲吗?”小乌鸦只是摇头,但并不张嘴。狐狸一看小乌鸦并不上当受骗,马上就变了脸,厉声喊:“乌鸦真不知好歹,看你长的又黑又丑,简直像块木炭,你的声音还比不上青蛙叫呢!”乌鸦听了很气愤,跳起来张嘴大声喊道:“狐狸才是最坏的动物,又狡猾又丑陋!”说话间,肉已掉在了地上,狐狸连忙把肉吞了下去,抹着油光光的嘴巴得意地说:“这次你们乌鸦家族又要接受一个什么样的教训呢?”小乌鸦愣住了,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