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乌鸦找到一块又肥又大的肉,它将肉叼在嘴里,悠闲地站在树枝上美滋滋的想着:今天终于可以来一顿大餐啦!但她突然想到自己爷爷上次被狐狸骗,就不禁皱起了眉头,心里很是不甘……
这时,狐狸碰巧从树下经过。他抬头看见了乌鸦嘴里的肉,馋得直流口水。狐狸眼珠子一转,准备效仿老祖宗,对乌鸦故技重施,于是不怀好意的说:“乌鸦小姐,久仰您的大名,听说您的歌声非常美丽动听,能否唱一曲?”
乌鸦心里想:呵,说曹操,曹操就到啊!你个佛口蛇心的坏家伙!想再骗我,没门!乌鸦小心翼翼地把嘴里的肉放在树杈上,脸上仍然笑着说:“好的,好的!”于是乎,她就“哇哇哇”地唱了起来,她唱得比之前难听多了,故意气狐狸。
狐狸见乌鸦把肉放在树杈上,想着:哎,还是得自己想办法,老祖宗真不靠谱!就厚着脸皮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今天您的嗓门儿有点大,最好嘴里衔点儿东西,那样歌声会更优美。”
嘿!终于用自己的招了啊!但也难不倒我!乌鸦装作惊讶地说:“是吗?我来试试看。”乌鸦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树杈上的那块肉放进嘴里,唱了起来。但她的爪子就像按着笛孔一样,始终没有离开那块肉。狐狸见两招都没有得逞,心头的怒火仿佛要燃烧了。
狐狸恼羞成怒,拿出撒手锏——他拿出手机,假装看新闻,边看边念:“乌鸦家族与昨天的盗窃案有关……呀,乌鸦小姐,这个小偷说的不会就是您吧?”乌鸦奇怪极了,想:其中肯定有诈,于是她偷偷往下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狐狸,你咋改不了狡猾的本性呢?你胡说什么呀,你手机还锁屏状态,哪儿看到的新闻呀?是《狐狸日报》吗?给我推荐一下呗!要我帮你报密码吗?”
狐狸见计策都被识破了,气急败坏地说:“罪犯就是罪犯!我要举报你!”狐狸说完就捡起脚下的石子,朝乌鸦丢去。乌鸦见此情况,叼起肉,留下一句:“明天我等着看《狐狸日报》啊!”便一眨眼就飞得无影无踪了。
扑空的石子跌落下来砸到了狐狸的头,狐狸头上顿时起了一个鸡蛋一样大的包,狐狸捂着头,灰溜溜地走了。但他不解地想:怎么会这样,我哪里没做好呢?怎么会这样,我哪里没做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