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_ 2
有一天,乌鸦又弄来了一块肉,正准备吃,狐狸不知从哪冒了出来。
“乌鸦你好!你今天可真漂亮!”乌鸦不理他。
“乌鸦,你的歌真好听,黄鹂比你差远了!”乌鸦还是不理他。
“乌鸦,今天我是向你道歉的,上次我不该骗吃你的肉,我已经后悔好几天了。请你原谅我,好吗?”
乌鸦还是不动声色。你这个狡猾的狐狸,我看你今天还想耍什么花招,你以为我还会上你的当吗?乌鸦露出了轻蔑的一笑。
“乌鸦老弟,我知道你不愿意和我说话,我给你讲个关于我爸爸的故事好吗?这个故事叫《青蛙和老虎》。”乌鸦还是不言语。
“有一天,饿了几天的老虎在河边遇到了一只青蛙,他张开血盆大口,正准备吃掉青蛙……”乌鸦眉头皱了皱。
“老虎纵身一跳,轻易地越过了小河,他连忙转过身来,看青蛙怎么跳……”乌鸦瞪大了眼睛。
“我爸爸听了老虎的诉说,说什么也不相信。他说,青蛙哪有什么本领,怎么可能会吃掉老虎呢?于是他提出了和老虎一道去找青蛙,可老虎不愿相信我爸爸,说我爸爸太狡猾,我爸爸只好答应老虎将两个人的腿捆在一起……乌鸦听了身上直冒汗,他在为青蛙担心。
“狐狸,我让你骗一只老虎给我吃,你怎么到现在才来?青蛙的一声断喝,把老虎吓懵了。刚回过神,老虎拔腿就跑。我爸爸被老虎拖得皮开肉绽,不一会儿就,就,就……”狐狸说不下去了,还挤出了两滴眼泪。
乌鸦听到这儿,哈哈大笑。嘴里的肉又掉了下去,刚好落到狐狸的身边。“哈哈哈哈……”这回轮到狐狸得意了。他叼起肉,哼着小曲,一溜小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