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游 3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句祖国风光谚语就是赞美桂林和阳朔的,趁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就坐火往我国西南的桂林地区开去。
“呜——”晚上,火车终于到了秀丽的桂林地区,我们下了火车,坐上了客车。导游叔叔说:“桂林的意思是桂花成林,游客们秋天可以处处看见桂花,“因为现在是晚上,我们看不到桂花,只闻到桂花的阵阵清香。导游叔叔带我们去了一个崭新的旅馆,旅馆边上都是刚刚建起的高楼和商店,景色格外好。商店外闪烁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前面是个很大的湖泊,我听见湖水哗—哗—哗的声音,中间有一座水晶桥,下面和上面全封着,桥外闪着霓虹灯,它全是金色的,走进桥里,十分刺眼,你会觉得比白天还亮。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晶桥,静静地走在河岸边,岸边的小草湿湿的,凉凉的,上面还有露珠,我还听见昆虫的叽叽声,虽然这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但这里依然宁静。一轮皎洁的月光,伴随着我们往旅馆走去……
早晨七点,我们才真正开始游玩桂林,听说桂林山奇水秀,风景如画。我们坐上小竹排,导游叔叔说:“这条河就是世界著名的漓江。”它十分清澈,犹如一块水晶石,又像一条玉带,现在是早晨,漓江上晨雾朦胧一片,前面好像什么也没有似的,白茫茫的一片。雾有点散了,可见**的奇峰,天上的白云,倒映在水里,水光山色,真令人陶醉,在江中泛舟,真如同在水墨画里一般。**的山峰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只双峰骆驼,有的像一只狗熊。象鼻山最有趣,真像一只大象甩着它长长的鼻子,所以叫象鼻山。边上有个港湾公园,我们把小竹排停在那里,在公园里玩,公园里有花拼成的花球,恐龙等立体图案,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还看见一个有趣的情景:一个人扛着一根竹杆,竹杆上停满了鸬鹚,那个人轻轻地摇了摇竹杆,鸬鹚成群结队地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它们嘴里各衔着一条鱼回来了,原来是在帮那个人捉鱼啊!
美丽的桂林啊!我知道那里还有美味的特产,奇形怪状的溶洞,桂林真是一个旅游胜地,还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