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游 2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我偏不信这个邪,于是,在暑假里,我们全家乘着小舟乘风破浪得向那翡翠天堂驶去,希望桂林的大好河山能使我大开眼界。
正如同贺敬之的诗一样:云中的神啊,雾中的仙,神姿仙态桂林的山!情一样深啊,梦一样美,如情似梦漓江的水!桂林山水果然名不虚传,刚到桂林的母亲河——漓江就让我大吃一惊。我看见过汹涌澎湃的大海,一览过长江黄河的大好风光,却从未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碧绿无暇的翡翠宝石,美丽不凡;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块未经过打磨的铜镜一般,美妙无比;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像一块琥珀一般可透,美丽无比;这漓江的水像是从天上瑶池留下来的仙水,比十五的月亮还要明亮,比冉冉初升的旭日还要耀眼。此水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小舟轻轻的在江上飘荡着,比那翩翩起舞的落叶还要轻盈,我们轻轻地坐在舟上,贪婪地允吸着清新的空气,一息间便是人神清气爽,在这宛若仙境的雾水中,我们都不禁陶醉了全身的精神都用来欣赏这美妙的景色,四周一片幽静,只听见那潺潺的流水声和雾气飘过的声音清凉的水花不时的拍打着我们的脸庞给人以沐浴在阳光中的温暖。漓江的水面像一位仙女姐姐的肌肤一般吹弹可破,令人不禁想要去轻轻抚摸,去又不忍抚摸,因为这漓江水柔得只要轻轻一触便会破碎,水波粼粼。烟消云散。清风拂来,水面上顿时水波荡漾,凤姐姐为柳树姑娘梳了梳秀发,清风穿过树梢的声音像一曲淳朴的小调,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轻轻流入云际,轻轻流入我的心。小舟随波逐流,顺水而下,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绿水萦洄,峡谷峭壁,悬泉飞瀑,绿洲险滩,奇洞美石,景致万千,你以为这已经够美了,不不不,桂林这幅万里山水画卷才刚刚展开,桂林山水,咱们才刚刚看完了水,宏伟的山景还在等着我们的光顾呢。
小船儿推开波浪,不知在江上漂了多久,那一座座宏伟的山峰忽然扑入眼帘,桂林的水是一绝,桂林的山也是一绝,桂林的山很奇特,既有泰山般磅礴之美,又有黄山般险峭之美,更有庐山般清秀之美,千峰奇仞,万山之辉。极目远眺,放眼望去,见那山上奇峰罗列,玲琅满目的山峰引人注目,有像憨态可掬的小鸭的,有像弯弓射箭的半人马射手的,有像手持三尺青锋剑的大将军的……一个个炯炯有神,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座天然石雕。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峰都如此宏伟耀人了,山景自然也不甘落后,山上翠**流,一碧千里,看那一片片茂盛的小林,碧绿无瑕,就像一块块深深镶嵌进去的翡翠宝石,如此天然,如此美丽,而小林中芬芳的野花更是最好的点缀,就像翡翠中的一点灿红,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此时,山环绕着水,水映照着山,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此时此刻的美景就像画家笔下的山水画,我们驶入了画中,在此时的境界里我们都返璞归真了,我们倾听着心灵的声音,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我们在此流连忘返,心灵沉醉,画中人。
啊!桂林,你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