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游 4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景点多如牛毛,如芦笛岩、银子岩、象鼻山、月亮山、七星公园、两江四湖等等。
芦笛岩是一个大型的溶洞景区,先后接待过国内外著名人士。内有大量的钟乳石、石笋,这些东西是由一些含有多种矿物质的水,以100年长1毫米的速度生长的,经过了许多时代的洗礼,从而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壮观景象!有一处景观就像一条鲤鱼因为害怕,所以将头埋入地下因为太着急,身子还露在外边。还有一处,四周是一片帷幕,中间隐隐约约的可以看到一个大舞台,配上人工的灯光,显得格外美丽。在出口处的山上站立着一只大狮子,昂首挺胸望着出口,好像在依依不舍的向我们告别,被称为“雄狮送客”。
象鼻山景点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远看就像是一个桥洞,*看就像是一只大象将鼻子伸入水里,正在喝水,真是奇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座人工的断桥。再看水面上的洞口又像水里的明月,所以这里又被称为象山水月,游客可以乘坐竹筏从“大象”鼻子里穿过,游览整个象鼻山江面。
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杉湖、桂湖、榕湖。晚上我们登上游船游玩两江四湖,**的榕树在灯光照射下,梦幻无比;湖面上还有渔夫带着鸬鹚在捕鱼,远处还有两座日月塔,又被称为“金银塔”,金碧辉煌的代表白天的日塔,那银色的就是代表晚上的月塔,日月塔是世界上最高的水上高塔。乘游船经过几座桥,特别是到了江与湖交汇的地方,游船都要停止闸门处,等待水位上涨三米多高时,才把后面的闸门关上,再把前面的闸门慢慢打开,让游船的水位下降到前面的湖面水面一样高时,游船就可以继续前行了。
从桂林乘坐游船顺着漓江而下,游客无不被**的自然优美景色迷住了!站在船头,放眼望去;**的山峰才令人叫绝!有童子拜观音、蝙蝠山、文笔峰、仙人推磨独树一帜!还有我们大家都知道的20元纸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在漓江上拍摄的两处景色拼成的一张图案,最令人叫绝的是“九马画山”景观,相传,看出6匹马的是探花,看出7匹马的是状元,看出8匹马的可以随随便便做将军,看出9匹马的可以统领天下!
船停了,阳朔到了,桂林漓江**的优美风光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