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游 5
一想到我要坐竹筏游漓江,我就激动不已。
这一天一早,我们坐上竹筏,漓江的所有竹筏都是靠马达前进的。竹筏稳稳地前行,几乎感觉不到一点点的摇晃,你可以自如地在竹筏上走动。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今天,我终于可以亲眼目睹这山清水秀的地方。正如书中说的,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倒影都能看得见;漓江的水真柔啊,柔得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它。漓江的水真美啊,在太阳的照耀下,江面波光粼粼,像一片片铺散开的碎银。
漓江的水让人惊叹不已,漓江的山更是美妙绝伦。放眼望去,四周群山亲密地环抱着漓江,如众星拱月般地把漓江高高举起,山和水里的山连在一起,就像一幅风景画,把漓江衬托得格外好看。那一座座山拔地而起,高低起伏,形态万千,千奇百怪,有的像青蛙,有的像竹笋,有的像羊角,有的像送子观音,还有的像唐僧师徒四人……江边竹林浓郁,一丛丛,一片片,紧紧围绕着群山。青山、竹林、竹筏小舟倒映在水面,让人看得心旷神怡,心里感到无比的甜,感觉自己已置身于泼墨山水中,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的大画廊,两边是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下面是水波荡漾,迎面微风吹拂,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真不愧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随着江面上竹筏的增多,*静的江面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所有的游客因为漓江一下子变得熟悉起来,亲密起来,我们大声地呼喊,打招呼。爱玩的我更是拿起水枪射水,被击中的游客开心地四处躲闪,正当我开心时,“嗤嗤嗤”一阵水声传来,回头一看,后面已经冲出了一个竹筏,两个水枪朝向我,一阵猛烈的水向我射来,我已无还手之力,招架不住的我顾头不顾尾,结果还是成了“落汤鸡”,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尽管湿了衣服,但身上冰冰凉凉得也特别舒服,我们一会儿躲闪着飞射的“水弹”,一会儿积极地进攻,玩得淋漓畅快。
三个小时的漓江游,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我们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竹筏。看不够的水,看不够的山,这里处处是风景,处处让人迷恋。真想留在这里看个够,真想留住那座座山峰,留住那棵棵青竹,更留住那滴滴江水,真想把一切的美好装入心间,好记住这美丽的桂林,美丽的漓江,美丽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