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个月,我们即将踏进初中的大门,对我来讲,成长的过程是艰辛的,回忆起来,成长是快乐的。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过一件很无知的事,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在幼儿园我突然看到一棵树上的叶子很像妈妈在家买回来的青菜叶子,我好奇树叶的样子;这是什么?可以吃吗?我来尝尝看。我向上一蹦,摘到一片叶子,我把叶子放在嘴巴里一嚼,一瞬间我感到一种无法形容的苦味,我捂住嘴赶紧吐了出来。
放学后,我跑回家问妈妈:“怎么幼儿园里树上的叶子好苦啊,这是为什么啊?妈妈当时就笑了,说:“傻孩子,还好你没有中毒,有些树叶是有毒的,树叶不能吃呢。听了妈妈的话,在心里我还是觉得树叶是能吃的。直到我三年级的时候,我看了一本百科全书,上面写着有些树叶不能吃。到那时我才相信树叶是真的不能吃。我还知道红军长征过草地,有些饿了就是吃了有毒的树叶,死在了长征路上。想起来真后怕,还好像妈妈说的一样没中毒,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我又去了新西兰游学,在分寄宿家庭的时候,我一个人一个家庭。当时我觉得很无助,别的同学都是两人一个家庭,可以相互帮忙,可我没有人来帮我。什么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完成。而且这个家庭的父母只给我做吃的,其他都不管我,那时我还不会洗衣服。我一下子从熟悉妈妈时时刻刻帮我做事情的环境换到一个没人帮我的环境里,感觉我从妈妈手中的宝变成一棵草了,突然感到好无助。每到洗衣服的时候,我只有硬着头皮坐在卫生间自己洗。从不会洗衣服到会洗衣服再到把自己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做好,这中间,我学会了很多。
在去新西兰之前,我连衣服都不会穿,所有事情都是妈妈替我做。从新西兰回来之后,我不仅可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还可以帮妈妈做很多事情了。妈妈再也不再担心我了。
通过幼儿园吃树叶这件事我成长了好多,我知道叶子是不能吃的,要自己在书中寻找答案。去新西兰这件事,我变得独立,不用别人帮我做事情了。
成长总是在不经意间,我从一个无知的幼儿园小孩成长为一名六年级小学生。这中间有坎坷、有挫折、有欢笑也有快乐。现在,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