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自豪的是自己能主动帮妈妈做家务了。
前几天,“家务天使”——保姆罗阿姨回家去了。
家里便只剩下我和妈妈了,可妈妈天天加班,根本没有时间打扫卫生,地板显得一团糟:仿佛画家的调色板。
下午放学回家,见妈妈还没回来,我想,妈妈好辛苦啊!我应该帮助妈妈多做家务,不如来进行一次“打击病毒”行动吧。
说干就干,我立干就干,我立刻给自己下达了“军令”——在妈妈回来之前把卫生搞完,给妈妈一个意外惊喜。
“打击病毒”行动之一:“消毒”——扫地
我开始寻找扫帚,可扫帚就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怎么也找不到。没办法,我只好来到楼梯间,拿起了扫楼梯的扫帚,开始行动。
我的左手按住扫柄的二分之一,右手握住扫柄的四分之三,以“赶鸭式”的方法一路扫过去。因为只有这样扫才能扫得又快又干净。果然,大概十分钟我就把它搞定了。小ks!对了,忘记告诉你了,你知道我扫地动作为什么那么老熟吗?告诉你吧,我们学校可是市里的卫生文明单位。大扫除搞多了,自然练就了我刚才那样的“看家本领”!
“打击病毒”行动之二:“注射疫苗”——拖地
“拖地啦!”随着一声响亮的叫声,我开始拖地了。由于扫地用的是外面的扫帚,上面有许多头发、碎屑等杂物,拖地的时候就遇上了麻烦:怎么也拖不干净。我真想放弃,可一想:“我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哪能被这点鸡毛蒜皮的事所困,不行,我得想个办法!”
对啊!我何不把这些杂物用拖把推到卫生间里,然后用自来水冲掉不就OK了?
按照上面的办法,我成功了!
看着自己的杰作,我特别高兴:“哈!哈哈!我太聪明了!我天生睿智!天下没**不好的事!”
“干什么?‘自恋狂’!”啊?妈妈回来了!
我赶紧躲到卧室门后窥伺。
“哇噻!妈妈的表情好夸张啊!”我低声惊叹。
只见妈妈鼓着眼睛,嘴巴张大得可容下两个拳头。大概持续了5秒钟,妈妈才反应过来:
“是谁,到我家搞卫生了,搞得这么干净,我要重重的奖励他!”
“是我——‘超级无偿奉献钟点工’!”我粗着嗓门,声音压得比自己的腰还粗。
“请大侠出来亮相!“
“当当当当当——”我从门后窜出来。
“儿子,我早就知道是你了!我的儿子长大喽!能帮妈妈做家务喽!”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欣喜若狂,“妈大人还有什么吩咐?”
“买豆腐,会吗?”
“遵命!”我双手拍打着胸脯,跳起来,还摇头晃脑:“我长大喽!我长大喽!买豆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