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7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
《三国演义》主要讲了自董卓入京时至司马炎灭吴国一统天下结束。在这一时期,人才辈出。
除了曹操、刘备、孙权外,比较有名的有诸葛亮、周瑜、鲁肃、司马懿……在这众多的豪杰中,我最喜欢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诸葛亮还未出山在草庐中时,就能算出天下会三分。他善于谋略,能事先预知事情发展,以从容作出应对。比如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出师北伐、七擒七纵、设伏华容道……就连三国时最著名的战役――赤壁之战,也是他和周瑜一手策划的。
他能说会道,赤壁前夕曾在孙权大帐中舌战群儒,说得孙权无言以对。北伐时期,两军对阵,他骂得前去对骂的魏使王朗口吐鲜血,气绝身亡。因此世人都说他的三寸肉舌可以**,世上可以以此项与他匹敌之人是少之又少。
如果有人问我:“你心中的英雄是谁?”我会说:“在国外,是梅西,在古代,非诸葛亮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