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8
历史像是河里的水,涓涓细流,慢慢地涌进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领略了它的魅力。历史中有数不胜数的故事,也有不计其数的人物,诸葛亮就是三国鼎立时期中的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诸葛亮复姓诸葛,名亮,字孔明,又称卧龙先生,他可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关于他的故事脍炙人口,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以前,我们对诸葛亮的认识可不那么高尚,在朋友家我看到过猪哥亮的影片,不过那却是搞笑的影片,人们是以“诸葛”翻译成本地话,就是一个不文雅的词,有些人这样称呼诸葛亮也太小看他了。但我小时侯不太懂事,也是有这样的误区,还利用这个词去骂变态的人,那时我们的确忽略了这个大名人。现在长大了,开始读名著,开始了解真正的历史人物,才发现历史也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才发现历史的知识也等着我们去挖掘,去探索。自从读了《草船借箭》以后,让我更深刻地了解诸葛亮的才智。就因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拿一个借口要诸葛亮十天造十万支箭,诸葛亮说只要三天。到了第三天四更,诸葛亮巧妙地向曹操“借”来十万多支箭。所以妙,就妙在诸葛亮借箭的经过,这个经过能否成功就要靠自己的机敏,自己的预见性,还要善于根据客观形势做出决定。诸葛亮就是具备了这样的“功能”:他知道鲁肃肯帮他保密,他知道四更起大雾,他知道曹操不会冒然出兵,他知道回来时会顺风顺水。有了诸葛亮这样高明的认为,什么难题都可以解决,连周瑜也不得不自叹不如。
现在,诸葛亮在我的眼中他不再是以前的“猪哥亮”,而是有胆有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虽然我不知道诸葛亮是否帅气迷人,但他的超常智慧吸引着我。人要是肯动脑子,肯思考,也会象孔明先生那样才智过人,所以我们要认真学*,遇到难题要仔细分析,认真研究,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