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_ 3
每个人内心都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三国里的诸葛亮,因为他博学多才,无所不能。
诸葛亮是个战略家,早在南阳躬耕时,他就预见了天下三分的局面,被刘备三顾茅庐请出山后,便按此预见的情形进行筹谋,可以说三国就是诸葛亮一手缔造的啊!
诸葛亮是个发明家,他发明的八阵图,困住了敌军的千军万马;他设计的木牛流马,早已失传,至今无人能够再造;他发明的诸葛连弩,是当时最强大的杀敌利器。
诸葛亮是个天文学家,在草船借箭的故事里,诸葛亮知道哪天刮什么风,哪天下雨,要是诸葛亮回到现在,他早就成气象局的局长了,这样就不需要天气卫星了。
诸葛亮是个心理学家。在空城计里,诸葛亮能摸透敌军的心思,巧布疑云,令敌人进退失据,也能控制住自已的情绪。敌军压城而豪不慌乱。真是佩服呀!
三国里群星璀璨,诸葛亮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周瑜“羽扇纶巾,雄姿英发”面对诸葛亮只能长叹道;“既生瑜,何生亮!”。司马懿老谋深算,是魏国后期第一重臣,面对诸葛亮却束手无策,感叹自已无法比诸葛亮相比。
最后,诸葛亮鞠躬尽瘁,病死军中。一代“贤相”,大智大勇的诸葛亮,就这样谢幕了。
读完《三国演义》,诸葛亮简直成了我的偶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为一个像诸葛亮一样博学多才、聪明能干并且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