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面我最欣赏和崇拜的就是诸葛亮了,因为他不仅忠厚,而且还很聪明,下面我先来介绍一下诸葛亮。
诸葛亮,字孔明,人称卧龙。公元208年,曹操率三十万大军南下荆州,诸葛亮以其大智勇出使东吴,说服东吴抗击曹操,取得赤壁之战的胜利,为刘备取得立足之地。刘备称帝后,诸葛亮任宰相。公元233年,蜀后主刘禅继位,诸葛亮被封为武乡侯。他励精图治,赏罚分明。公元234年,因积劳成疾,病逝于五丈原,葬于定军山。
我之所以喜欢诸葛亮,是因为他有勇有谋,而且他对刘备非常忠心,他不顾一切代价保护刘备。刘备死后,他本来可以坐上刘备的位子的,可是他没有,他让刘备的儿子刘禅坐上了这个位子!但是刘禅实在是不争气,他贪玩、无能,但是诸葛亮还是耐心的帮助他,最后没有成功。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也开始喜欢诸葛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