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_ 4
要问《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谁?我一定会说:“诸葛亮!”因为他足智多谋,神机妙算、在历史的描述里,他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但我心中的诸葛亮,更加完美。
我心中的诸葛亮,是一个十全十美、无可挑剔的人。他动手能力强,每看到一个物体都能想着把它做成武器。同时,他每和一个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可以把对方的性格、为人以及他的特点、用兵方法烙在心里。并且取之长处避之短处。把不同性格的人安排在不同的岗位。
就是对待敌人也一样,他总会捕捉人的心理,观察他们的战术,研究出更好的战术,以至于敌人总是战败。
我心中的诸葛亮,他熟知天文、地理。可以预知天气,并将全国各地的地形都记在心里,熟读兵法。在哪种地形上用哪种兵法,他全知道。并且可以鼓舞士兵的士气,让他们明白,用他的计谋行事不会吃亏。
而且,我心中的诸葛亮还经常慰问军队,探查百姓。百姓提出合理要求会请示上级。如果上级做错了事,会让上级改正。
这就是我心中的诸葛亮,一个在我笔下塑造的几乎完美的人。我会以他为目标,不断修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