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2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年饭,而年饭必不可少的就是饺子。今年春节,我和家人一起包饺子。
开始包饺子,爸爸、妈妈、奶奶……有很多人都在包饺子,可唯独没有我,我越看越难受,越看越难受,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这包饺子的事情,怎么会没有我呢?”妈妈笑着说:“你都不会包,会有你的事吗?”我红着脸说:“妈妈大人请您教教小的怎么包饺子。小的不应该说您,请大人息怒。”妈妈哈哈大笑地说:“好,我教你包,但你不能半途而废。”
“包饺子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妈妈说。妈妈手把手地教着我,我没有细致的听,而是大概听了一下。最后我觉得妈妈太唠叨了,就不耐烦地说:“好了,妈妈我知道了。”
现在我开始包饺子,用一个不薄不厚的饺子皮,添入饺子馅,结果我用力过猛,把馅一下子全挤出来,掉在了地上。
我很生气一连包几次都没有包成,我气的一挆脚说:“我不包了!”转身坐在沙发上生气。妈妈说:“你这么对待饺子,饺子会痛的。”听了妈妈的话,不再生气,下定决心:我这次一定要包好!
我开始静下心来,慢慢地包,一次性竟然包成功了!虽然包的是一个啤酒肚,但也蛮可爱的。
这个新春我过的很愉快、很开心!